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14m23d Volunteer Park (2) - Water Tower, Asian Art Museum, Wading Pool

上午離開公園的時候看到公園裡有個高塔,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所以趁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查了一下,原來是個水塔兼瞭望台,也順便研究一下公園裡面的遊樂場到底在哪裡,因為早上走了一大圈就是沒看到小朋友的溜滑梯阿!後來才發現原來就在溫室花園的旁邊而已。

水塔看起來很高,可是其實走起來還好,沒有比歐洲那些教堂的鐘塔來的高啦!對我們來說算是小case,一下子就上去了,雖然是旋轉的梯子,可是是很堅固的鐵梯,還有扶手,我抱著Brendan還是爬的很快(不過回家小腿痛了兩天)。

本來我以為水塔的上面會是個開放的瞭望台,結果沒想到不但是室內的,窗口都還圍了高高的鐵窗,只能從鐵窗的縫隙往外看風景,不過因為地勢高再加上水塔的高度,整個360度視野都沒有被樹叢擋住,可以看到西雅圖市區跟對岸Bellevue市區。

水塔走下來遠遠的就看到博物館前面有新娘在照相,所以就過去湊一下熱鬧,博物館門外掛了一個free today的旗子,所以順便查了一下是不是真的免費入場,結果真的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是family day free!所以趕在五點關門前趕快進去繞一下。原來這個博物館是亞洲藝術博物館,裡面展的東西都是來自亞洲的藝術品,有圖畫有雕塑也有器皿等等。

話說當了媽媽以後,我的"小孩景點"雷達變得超敏銳的,只要瞇到有什麼東西看起來像是小孩子可以玩的,我一定會去探查一下。沒想到就在博物館展畫的旁邊小房間,我看到了像是積木一樣的東西,趕快湊上前去看一下,原來是family education room耶。

裡面有積木,有疊疊樂,有剪紙,有畫圖工具,也有手布偶。他的桌子高度正好適合小小孩,滿桌的東西Brendan眼睛都亮了。所以我就抓了一張紙畫圖給Brendan看看,不過顯然他還沒什麼興趣,對我手上拿的筆可以畫畫還沒什麼概念,只想跟我一樣把筆抓在手上。

他也有提供色紙跟摺紙範例,可以照著折各種不同的動物喔!我小時候也滿常玩摺紙的,不過現在都忘記怎麼用了,等Brendan大一點,再帶他來這裡摺紙吧!

厚實的melissa & doug積木觸感很好,也很好蓋房子,我跟爸比都很喜歡。不過Brendan還是一樣,只喜歡把積木打倒,這套積木,以後在買吧!


博物館知性時間結束以後,就來一點體能活動吧!溜滑梯旁邊的wading pool是七月一號才開放的淺水池,我們才一走進就聽到好多小朋友的聲音,水池邊邊更是停滿了娃娃車,看到水池的當下真是有點後悔沒幫他帶游泳尿布跟泳衣出來。在家的時候想說現在還沒有很熱,怕他玩水會冷,不過顯然我是想太多了。

腳才放到水裡的Brendan稍微適應一下環境以後就想往池子中間走進去了,我怕他整個撲下去玩水所以一路牽著他,後來他蹲下來摸水摸了一下以後,他就超開心的屁股就給我往下面一坐,我趕快把他拉起來,哈哈~~不過來不及了,褲子已經溼掉了,還好尿布還有點防水沒有溼掉,後來就把他褲子脫了讓他繼續玩。

不過玩沒多久,旁邊的救生員就把大家趕起來了,好像有個小朋友不小心大便還是怎樣的,他得要趕快處理乾淨把大便撈起來吧!其實這種wading pool都很乾淨,因為他們每天是會換水的。所以我們也就東西收收回家了。反正很近,以後就常來多玩囉!

Volunteer Park:
走15街轉進E Highland Drive是單行道,右手邊就是遊樂場跟水池,沿著higland drive一直開就會經過溫室過圓環往南就是博物館跟水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