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15m2d 自己吃飯

吃飯還是個大學問阿!Brendan雖然食量差不多固定了,不過還是常常愛吃不吃,也喜歡邊吃邊玩。不過還滿喜歡喝湯的~~

前陣子開始我給他湯匙讓他自己吃飯,每次都弄的地毯髒稀稀,因為他常常湯匙拿起來就一直甩,東西還沒送到嘴裡就撒了一大半。後來我想到地毯可以鋪報紙阿!就去圖書館拿不要的回收舊報紙,吃飯前鋪在地上,這樣吃完也不用每餐洗地毯了。


湯匙有慢慢的越用越好,不過自己吃還是很慢又吃很少,所以我就在旁邊趁他很忙的時候塞baby food給他。那天有三個小孩的學生媽媽來我們家,剛好碰到Brendan吃飯時間,他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餵餵看,看會不會吃比較好,結果,餵了三口她就放棄了!說"Brendan真的不愛吃飯,只愛玩耶!這個我沒辦法餵,還給媽媽吧!" 爸比上次也是餵了一下子就受不了messy的樣子,又還給我餵飯了~~

其實Brendan很喜歡吃我們吃的東西,可是他真的不會咬碎,也不願意大塊的東西就吞下去,baby food的口感他大概也吃膩了吧。呼!趕快牙齒長齊吧!這樣才可以確實咀嚼自己吃飯。我才不用那麼辛苦的餵飯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