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2Y11M Brendan兩歲的最後一個月

這個月是兩歲的最後一個月了,Brendan居然快要三歲了!三歲聽起來就是個大孩子了,這個月Brendan過了他的第一個農曆年,也第一次收了紅包,長輩們都說收了紅包又多一歲,所以是要算四歲?明明就是個兩歲多的小鬼頭阿,我實在很不喜歡台灣的虛歲算法,算那麼大幹嘛?小孩子小小的才可愛嘛!

因為快要三歲了,所以也開始跟他預告,他長大了,快要三歲了,最近剛好幫阿公慶生,他也很興奮的吃蛋糕吹蠟燭,也開始期待他自己的生日。

不過Brendan真的長大很多了,最明顯的一點就是他吃飯胃口變好好,晚餐準備好以後,他就會叫爸爸,說"爸爸,我們要吃飯囉!"整個餐盤的飯菜肉肉全部可以吃光光,他也很以自己把餐盤裡面的東西吃完為榮,常常跟我們說:"我全部吃完啦!我會長高高,長着麼高這麼高~~"也的確,從剛會站的時候我們坐在地上他都還比我們矮,到現在我們坐在地上他已經比我們高好多了。

還有睡前的牛奶終於會自己喝光光,以前都要我幫他拿著他才願意喝,現在可以自己喝完神氣的拿來給我們看:“你看,我喝完了,成功!”雖然晚上睡覺前還會想要喝一點母奶在睡覺,不過我都會跟他說也要留一點給弟弟,他就會只吸個兩口意思到了,就說要讓給弟弟喝了!我都告訴她,三歲了就不要再喝媽媽ㄋㄟㄋㄟ囉!他偶而就會自己說,"我長大了,快要三歲了,就不行喝ㄋㄟㄋㄟ,所以我要變小小才可以喝ㄋㄟㄋㄟ嗎?"

也好會講話,有時候都會被他冒出來的話笑得半死也嚇一大跳,比如說"這個東西好像滿可愛的""這裡都亂七八糟""媽媽,我想要弟弟跟我們一起睡,不然弟弟一個人會哭哭好可憐",也很喜歡自己動手做,褲子會自己穿,上廁所也會自己去,很喜歡幫忙....

他也很疼弟弟,早上起來聽到弟弟的聲音,就會衝過去靠在弟弟的床邊說:"Dillon你起來啦?"有一次我沒聽到弟弟的聲音,他就衝去開弟弟房間的門跟他弟弟講話,我以為Brendan聽錯了反而吵到Dillon還罵了他,結果他很難過得跟我說:"剛剛我有聽到弟弟哭哭,媽媽你不要愛生氣好不好?"

有一天吃完飯,他自己跑去跟弟弟一起在趴在地上,跟著弟弟說"來~~我們來看書吧!"然後就開始講故事給Dillon聽了。

也很喜歡逗弟弟笑,不過弟弟現在處於會把東西塞嘴巴的階段,Brendan對此可介意了,因為他不喜歡他的車子們被弟弟塞到嘴巴裡阿!也很會觀察弟弟的一舉一動,弟弟翻身了,弟弟坐起來了,身為哥哥的Brendan都有看在眼裡,有時候還會跟我說"媽媽!弟弟長大ㄋㄟ~~"

Brendan也喜歡抱弟弟,力氣很大的他,可以把趴在地上的弟弟整個抱起來走一走再換位子。

Brendan也會騎腳踏車了,過年的時候阿公帶他去買了一臺腳踏車,他自己選了一輛很帥氣的腳踏車,以前腳還不太有力不會騎,但是這一次回家就馬上會騎了,還可以在家裡繞著桌子轉,方向控制得很好。

過年的時候我們還帶他去撈魚跟魚市看魚,他超開心的,用了像煮火鍋的鐵網撈魚,他撈得很有成就感,不過撈一撈大概太容易了,新鮮感沒了他也就很甘願地離開了,不像旁邊的小朋友撈的都不想回家。

不過Brendan還挺愛生氣的,事情不順他的意就會生氣,有時候我們大人如果都在講話沒空理他,他也會很生氣地說"你們不可以在講話了,我講就好了!" 生氣的時候就會翻白眼皺眉頭手叉腰,Brendan翻白眼不知道跟誰學的,醜死了,我每次看到他翻白眼都忍不住笑他,已經在生氣的Brendan就更生氣了,每次都說"我在生氣,媽媽不可以笑~~"

還很會拼拼圖,可以自己獨自拼12片的拼圖,還喜歡把所有拼好的拼圖都放在地上,都不讓我們收起來,擺得整個房間都是拼圖阿!

最近也在教他1234的概念,也開始教他用手指比劃數字。

出去外面其實Brendan也喜歡跟小朋友玩,不過大概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環境碰到的小朋友跟在台灣的小朋友很不一樣,Brendan常常出去就是皺着眉頭看著人家想要加入,我猜他有時候在等別人主動示好,因為在美國常常就會有小朋友主動示好大家一起玩,不過在台灣好象普遍小朋友都不太外向,都不會亂跟陌生人講話,所以Brendan大概還有點不習慣吧!我就會在旁邊鼓勵他自己跟別人打招呼。

還是超愛玩球,現在踢球踢得超好,很準也很有力,超有架勢的~~出門的時候都會問我,"媽媽今天會不會冷冷?我要不要穿外套?"而且如果覺得冷的話,他外套的拉鍊一定要拉起來,有時候我就會跟他說沒有拉拉鍊沒關係,但是Brendan還是會很堅持地說,"我要拉鍊拉起來,不然風大我會感冒,知道嗎?這樣子有沒有聽懂!"

Brendan慢慢有忘記美國的家了!提起以前的次數越來越少,我想,他已經有開始建立起屬於台灣的美好記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