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尿布掰掰

Brendan真的是一個大哥哥了!他正式戒掉白天的尿布了!

其實從大概去年暑假開始,白天在家就很少包尿布,除了剛開始玩過頭尿了一兩次褲子,幾乎都沒有什麼在家尿褲子經驗,但是出門我們都還是會給他包著,一方面是怕外面的廁所髒不方便,一方面也怕臨時來不及找不到廁所。

一直到今年初,慢慢地也開始讓他不包尿布出門,也從來沒有在外面尿濕褲子,後來出門的時候問他要穿尿布還是褲褲,他自己也覺得穿小褲褲出門舒服,就再也沒穿尿布出門了。

可是大便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自從在家不包尿布開始,Brendan就會跟我說他想要大便要穿尿布,而且通常都是他穿上尿布後五分鐘內就大完了。他對大便還是有某種的堅持,要站著大便,而且大部份都是邊玩邊大,不理他才會大便。

有些人說男生有些堅持大便得大在尿布裡面是正常的,時間到了他們自然會ok,所以我也沒有強迫他。

快要三歲了,我覺得他也早就準備好了,每次跟我說要大便都是馬上尿布穿好就大,帶他去坐了幾次馬桶都沒有成功我也就沒有強迫他,前兩天心血來潮在試一次:

我跟他說:“家裡的尿布用完了,去馬桶上面坐坐看,跟爸爸媽媽一樣坐馬桶最棒喔!
Brendan苦著臉上去坐了一會,說:”媽媽我沒辦法,大便大不出來,我要穿尿布“

在馬桶上坐了半天,我想想他大便都是自己一個人,我就跟他說我出去一下,大好了再叫我,在裡面大概10分鐘,就聽到Brendan大叫:“媽媽我大好了,我跟爸爸媽媽一樣最棒,大在馬桶裡面~~” 就這樣成功的大在馬桶裡了。

當天下午,Brendan跟我說:“媽媽,你要記得去買尿布好不好,我要大在尿布裡面”,我只好跟他說“弟弟小小所以穿尿布,Brendan很棒了不用穿尿布,不要買尿布就有錢錢可以買車車,好不好?” 他想了想好像還不錯,就答應我了。

隔一天早上,又到了有便意的時候,抓著他去廁所,他又哀求著要穿尿布,我有使出那招家裡沒尿布的說法(其實家裡還有一箱新買的還沒開),拉他坐了一下,好像沒辦法,我只好又離開,再回來得時候發現他大了一點點....

Brendan苦著臉說:“我大不出來~~媽媽陪我好不好,我要抱抱~~”
我就跟他說:“大不出來就不要大了,想大的時候再進來

離開廁所以後,我倒了杯開水給他,強迫他喝完,沒想到喝完沒有兩分鐘,Brendan就大叫說他要大便,趕快拉他去廁所,才坐在馬桶上沒有三秒,黃金漂亮完整的一條香蕉就出現了!

這次Brendan大概知道訣竅了,所以超開心的,跟我說"媽媽我以後都要在馬桶上面大便,跟爸爸媽媽一樣,我長大了,就可以買前進後退車車~~"(前進後退車車是我們答應要買給他的三歲生日禮物--電動車!)

下午的時候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說跟我說:“媽媽,我還要大便,我還要在馬桶上大這麼多這麼多!” 不過當然是沒有大啦,一天一次是他的標準量!大概是覺得只要在馬桶上大便就可以買車車所以很熱衷吧。

Anyway..就這樣戒掉了白天的尿布,晚上睡覺還會給他穿著,因為他睡前喝牛奶,所以晚上的尿布都還是好大一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