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6m Dillon副食品特輯


我從來沒有寫過關於副食品的文章,因為Brendan小時候根本不吃的啊!所以Brendan一直對食物的接受度不高,一直都在喝母奶,比較大的時候我確定他沒有過敏,就是把東西弄熟了打泥給他吃,一直吃道他不接受泥狀食物,直接就吃白飯了,玩全沒有什麼稀飯軟飯的階段。

反觀Dillon,從五個月開始就對食物有高度的興趣,每天看我們在吃飯就看到他在吞口水,所以滿六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工開始副食品了,雖然現在也才過了半個月,可是我真的要說,愛不愛吃東西真的是天生的,碰到愛吃的小孩真是媽媽好命....不愛吃的就只有摸著鼻子認了,有健康長大就好。

其實如果在美國,我大概還是會從買罐頭baby food開始試驗,不過台灣的罐頭實在是太貴了,而且反正養到第二個了,很多真的比較隨便,一次分量做少一點,新鮮作新鮮吃,我是沒有在做冰磚的,就是直接新的先放冰箱三天,最後一天沒吃完的就進我肚子。

Dillon的rice cereal我是用糙米直接煮好打成brown rice cereal,其實我試過兩種方法:第一次是把米打成粉,加水攪拌whisk10分鐘弄成的米糊,後來覺得texture不太好,就用鐵鍋來煮稀飯,結果分量太少,我又沒有在旁邊顧火,台灣的瓦斯爐火力最小還是被我煮焦了,最後就還是用電鍋煮了~

每次1/4杯米加兩杯水進電鍋,煮三次再打成糊,吃三天。

地瓜我是用氣炸鍋烤40-50分鐘,烤到很爛很爛也比較香甜,我是不喜歡用蒸/水煮的啦!感覺比較沒味道,這款地瓜泥Dillon超愛的啊!

蘋果/梨子我也會先煮過,不然實在有點太酸了,Dillon沒有很喜歡。

香蕉也是很容易的,直接皮剝了就搗爛就可以吃了!香蕉冰過味道會很奇怪,所以我都是弄成香蕉泥現吃,Dillon不吃我來吃~~Brendan也不吃得,打成泥的東西他小時候吃太多了,現在軟的東西他都不要啊!只要有口感的。

再來就是酪梨Avocado啦!這個superfood又軟又好吃而且裡面又有植物性脂肪,Dillon接受度也很高,國外都是很建議作為baby的第一個副食品,其實香蕉,地瓜,梨子跟酪梨當作最剛開始的副食品就很好了,不一定要吃稀飯rice cereal。

養到第二個了,我其實一點都不介意什麼有人說剛開始不要給小孩子吃太甜的東西,這樣以後會偏食,Brendan我就是給他從最沒味道的東西開始,大概是不好吃,所以他都不愛吃,反正小孩子只要願意吃就好了,慢慢的總會口味多元化,就像Brendan以前都不吃肉我好擔心,現在他牛小排/松板豬肉/雞肉都慢慢很愛吃了啊!

副食品建議/食譜
http://wholesomebabyfood.momtastic.com/babyfirstfoods.htm#.UUSOVKWdnDU

哈哈!碰到愛吃的小孩,整個就很開心的幫他們準備吃食啊!Dillon雖然才開始吃副食品半個月,如果在家的話一天都要給他吃三次,只給他喝奶就不會自己睡覺,大概肚子餓吧!好幾次都是餵完副食品它就不哭得自己躺在床上睡著了。

Dillon今天跟我們一起去外面用餐,裡面剛好有地瓜泥,就直接用筷子弄給他吃了,吃得超好,還會自己把頭靠過來張嘴吃東西,我們看了都超感動的啊!Brendan小時候都在玩根本不吃,Dillon會吃願意吃實在是太令人欣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