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6m Dillon半歲了

弟弟半歲了,好快!

雖然跟哥哥比起來,Dillon在很多方面都落後哥哥很多,不過想想,之前回來台灣以後他一直身體都很不舒服,也難為他了,身體不舒服當然就不會想玩,同時期的哥哥已經爬來爬去扶著東西站也很會坐,反觀Dillon就還只是原地趴著轉圈圈而已。

不過Dillon現在如果有東西撐著,是可以自己坐,所以我們就把之前朋友送的table chair拿出來,有時候我們吃飯的時候就也讓他坐在旁邊,給他東西玩看我們吃飯。

肢體發展還是差不多停留在跟上個月一樣的狀況,還是只會從趴著翻身變成躺著,不過有開始慢慢爬行的預備動作,但是是往後爬的;手指抓握的能力不錯,手臂也變有力,脖子也很硬,腳也很有力,很喜歡撐著站,不過還是最愛給人抱啦!只要有人抱就一付乖巧撒嬌的樣子,每次看他乖乖的給我們抱,就覺得好可愛啊!

不過唯一贏哥哥的就是很愛吃東西,也很會咬,自己曾經把蓮霧蘋果整個咬下來,還嘗試著吞下去,結果嚇到我。跟哥哥很不同,Dillon真的很愛吃也很會吃,從滿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目前我是自己熬糙米稀飯打米糊,配上地瓜跟蘋果這兩種,慢慢再來增加種類。

Dillon吞嚥完全沒有困難,接受度也很高,有時候肚子餓看到我拿湯匙出現就嘴巴張開開,現在的食量大概是30-40ml一次,一天吃兩到三次,大便也還算正常,沒有便秘的狀況。

很喜歡吸手。目前吸手已經變成常態了,連睡覺的時候也會自己把手塞進去,左手吸大拇指,右手吸食指根中指,我其實還滿不希望他吸手的,可是好像也很難制止,手常常都吸的有臭臭口水位。但是這個月開始吸手以後大概身體狀況也比較好,常常玩一玩,吃飽了,放到床上沒吭聲就自己轉轉頭吸吸手睡著了 。

Dillon喜歡咬東西,Brendan小時候因為會爬得早,所以抓到的東西都會塞嘴巴,Dillon不太會動,所以我就塞固齒器給他,Brendan小時候我也買了很多固齒器,不過Brendan對這些都只是三分鐘熱度,沒有太喜歡,所以通通都留給弟弟玩。

但是Dillon也很有趣,他喜歡的東西都跟哥哥相反,他哥哥的一堆固齒器他沒有一個喜歡的,我觀察的結果,發現他喜歡棒狀的東西,所以就去買了一個好握的韓國製香蕉固齒器給他,(雖然Brendan也有一個香蕉牙刷固齒器,但是Dillon不愛),他超級愛這個屬於他自己的香蕉固齒器,一買給他就喀資喀資的咬得好大聲,好像磨牙磨的很舒服的樣子。

我也有開始給他吃米餅,不過他沒有很喜歡,只喜歡用牙齦喀擦把餅乾咬斷,之後倒是不太把米餅吞下去,大概也比較乾,那個口感他沒有很喜歡,反而是Brendan每次看到我給Dillon吃米餅,都搶著要吃,三秒就把整塊米餅吃完,還要跟我要.....

睡眠狀況自從過敏改善以後進步很多,現在跟哥哥一起,大概八點半到九點睡覺,偶而十二點一點會起來喝個奶,偶而就直接睡到早上八點多。白天睡兩到三次,有時候都睡得很長就只睡兩次,不然就是第三次短短的30-40分鐘。

過敏可能是海鮮跟水質引起的。自從我們改善家裡的水質,然後我也避吃海鮮,Dillon的過敏就好了很多,當然他皮膚本來就比較敏感,在美國的時候也會因為口水導致臉紅,之前用了Cetaphil跟Aderma兩種乳液都沒有特別改善,換了La roche posay的乳液擦了以後似乎有變好,所以就繼續使用中。

乖乖的Dillon是個小甜心,但是Dillon有時候還是挺愛哭的,所以如果他心情不好哭起來超級可怕的,他很會尖叫的哭,聽了都很受不了,有時候我得煮飯洗碗,只好把他背著一起做事,還有一次是背著他幫Brendan洗澡....真是累死我了!他只要一哭起來的聲音都會把我弄的很煩,每次Brendan聽到弟弟哭,就很擔心我會爆炸,都會跟我講說"媽媽,讓弟弟哭一下,沒關係!"不然就是"媽媽,弟弟不乖嘛?我有乖乖......"

但是總括來說,Dillon真的是個很乖的小孩啦!睡醒他都不會哭得,都會自己玩一下,真的無聊了才會發出聲音叫我們,然後我跟Brendan就會一起進房間看他,Dillon看到我們都進來,就會很開心的對著我們笑。

他也很喜歡看鏡子,抱著他看鏡子他都會回看我們,也是笑得很開心很甜。Dillon眼睛很大,每次出門大家都說他眼睛好大好可愛,前一陣子因為他過敏嚴重會抓頭我都讓他戴帽子出門,常常路人都說他是女生,現在過敏好多了,我也比較少給他戴帽子,就是一個正港的小男生啦!

最後,來一張我們全家四個人的大頭照比一比....都是六個月左右的照片,像不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