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英文字母的勞作系列 Alphabet A/F/T/O/N/E

其實這一系列的活動對Brendan來說是沒有什麼認識ABC的幫助,因為他都已經會了,至於三歲的弟弟,我想他是好玩居多~~首先登場的是鱷魚A:我先用尺寫出一個直直大大的寬版A給兄弟當輪廓,沒想到他們看到我用尺畫出好值好漂亮的線,兩個也搶著要來學我寫A,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加值。

我先剪了長條,在請弟弟把它剪小變成很多的四方形,哥哥則是利用長條剪三角形。三角形不容易,因為要控制角度,所以哥哥剛開始還有點挫折,但是後來就很上手的弄了很多鱷魚尖牙齒。

框架好了以後,用標籤貼請哥哥寫上大寫小寫的Aa,就像是方形的餅乾,讓他們餵到鱷魚的大嘴裡~~家裡還有一些小圓貼,哥哥說要為鱷魚吃糖,所以又塞了好多進去!

================

十月還有應景的國旗!因為真的出門很常看到隨風飛揚的國旗,所以也順便帶入勞作主題,國旗加上旗竿的部分其實看起來也像是字母F。國旗我們做了兩個版本,一個是條紋星星的美國國旗,另外一個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台灣國旗。

美國國旗用的是冰棒棍加上厚紙板&色紙。我先把厚紙板貼上雙面膠,給兄弟倆自己撕交代再把冰棒棍交給他們黏貼,順便練習顏色Pattern的排序。

台灣國旗部分我是用色紙,我稍微畫了直線請他們剪裁,沒想到三歲的弟弟剪刀真的用得很好,他剪出來的直線很直耶,想當初Brendan剛開始的時候根本拿剪刀的角度不對,只都剪不下去,也是挫折了好一段時間,弟弟這方面的發展就很超前。

排序列!結果後來仔細google了一下美國國旗的圖片,條紋是白紅,不是藍紅啊!只是我們的冰棒棍早就有顏色了,只好請兄弟倆在用白色的顏料把藍色染淺一點!這部分花了好多時間,因為之前藍色冰棒棍用的是水性顏料,白色加上去只是變淺沒有全部覆蓋,不過也不錯啦,順便讓他們玩一下調色~~

為了讓我們的台灣國旗閃耀一點,我還拿出了紅色亮粉給他們玩....超愛的呀!

最後我們的兩隻國旗....

=================

字母T玩的是分類跟排列....

===================

配合英文的數字,也帶入黏土!哥哥可以直接用黏土揉出長條在塑型成英文字母。我還配合了playdough mat給他們玩,E的模板是蛋,所以直接要搓一個圓圓的蛋出來。

弟弟正在搓揉細細的章魚腳,來搭配O的octopus章魚~~哥哥正在擠麵準備要放到N的noodle義大利麵盤裡~~

O/N/E 通通都好啦!

我用的黏土模板這裡可以下載,當然媽媽也可以自己手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