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關渡國際賞鳥節

天氣稍涼的十月還真是活動多多!今年我們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國際賞鳥節,要不是因為有這個活動,我還不知道關渡自然公園在哪裡呢,平日去自然公園是要收門票的,但是國際賞鳥節的這兩天不但免門票,而且裡面還有很多的導覽員跟小活動,不然其實我們這種門外漢大概也不知道哪裡可以看到鳥吧?

過了路口就看到有小攤位是可以DIY手搖鈴的!這個很可愛,使用的都是一些曬乾後的種子果實直接串起來,叮叮咚咚的聲音不是太響亮但是還挺溫潤的,平常也很少看到這麼大的乾燥種子。


賞鳥節除了有台灣的賞鳥協會,還有世界各地的代表,比如說是馬來西亞還有印尼,這個小攤位就是馬來西亞的,提供的是小鳥彩繪,旁邊有個大大的海報,上面的鳥種就是他們著色的鳥,所以可以先觀察再著色。是說,塗顏色在家也是有蠟筆,但是他們都不會想要塗滿框,不過Brendan那天到是把他的鳥整個都塗了漂亮的顏色。

當天還有很多賣望遠鏡的攤位也在展覽!不過我們還是直接到生態中心的二樓直接看鳥啦。這邊有三台很專業的單筒望遠鏡,旁邊都有專業的賞鳥人員已經把焦距對好,所以我們不需要自己找哪裡可以看?本來我一直以為鳥應該很難看到,因為鳥不是會飛來飛去?像我們這種外行大概看到鳥飛追過去已經不見了?後來才發現,其實鳥休息的時間還不少啊,他們固定不動的時間也是挺多的。

除了鳥以外,因為旁邊有溼地,所以其實還有很多水鴨可以看,Dillon有看到多少鳥我是不確定,不過哥哥就看到了不少隻喔!

整個賞鳥節裡面還有很多的活動點,可以增加鳥類小常識,也有好幾個小木屋裡面是有賞鳥觀景窗的,小木屋裡面也是好多人也有專業的賞鳥人士,都有幫我們把鳥找到,讓我們只要把臉靠到望遠鏡前面就可以看到鳥啦。

看五色鳥的標本!這個台灣特種鳥的標本真的很漂亮呢~~旁邊還有一個啄木鳥啄出來樹洞標本,他們把它剖半開來看更是有趣,因為可以清楚看到鳥爸爸辛苦啄了一個洞準備baby鳥蛋的到來。

繞到濕地區後方就可以看到北投的焚化廠,前陣子才去過焚化廠旋轉餐廳的兄弟倆也很興奮,因為遠遠的就看到焚化爐的煙囪啊。濕地裡的水塘還有超多的魚呢,只是我想大環境的污染還是存在,因為濕地區的水真是濁的可以而且有一點點的味道,哎!想到這些水我就會想到幾年前到黃石公園或是奧地利的湖邊那邊看到清澈的水,真的是相差很多。

不過就在濕地區,我們也看到了這個長尾巴的鳥!(應該是白頭翁),這個算是關渡自然公園很代表性的鳥,居然用我的小相機也清楚的拍到了,Brendan也很興奮呢。本來只是單純讓兄弟倆接觸一些不一樣的活動,沒想到他們都很喜歡耶,而且自然公園裡面步道也都做得很好,雖然人不少但是也不會覺得太過壅擠,Dillon整路都很開心的在公園裡跑來跑去,完全都沒有要求大人抱抱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