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玩具收納


今天來一下玩具的收納好了!家裡的玩具實在太多,我又很討厭把隨便亂倒在箱子裡,因為這樣玩具很容易就爛,所以就很堅持的要求兄弟倆一定要按照媽媽的方式整理,一天到晚叫他們收玩具他們當然不願意,所以通常都是晚上的時候一起來。當然很多時候都是我跟Brendan在收,弟弟常常裝作沒聽到。不過老實講,看到東西整整齊齊真的是心情會輕鬆不少。(每天晚上如果都有收完,就會覺得鬆一口氣~~雖然每天早上兄弟倆起來後五分鐘就會打回原形!)


有很多是沒有盒子的Hotwheels風火輪小汽車,一度我都想要買玩具店裡面的那種旋轉展示架來放車,不過B4的抽屜文件櫃真的超級好用,不管是寬度或是高度都剛剛好,排放起來整齊一目了然....

Tomica小車數量也是與日俱增,爸爸去到玩具店要買都要很小心,不然就會買到家裡有的車,所以爸爸都不能單獨去買禮物,因為爸爸不收玩具搞不清楚家裡有哪些車子,亂買可能會重複。其實最剛開始買的tomica好多紙盒都被我丟掉,後來都有留下來,因為Brendan都不讓我丟,最後就都不丟了,因為有紙盒看起來比較美觀(B4的文件櫃一層可以放滿27台車呀)。

樂高也是很難整理的,大的Duplo我就是放在兩個大箱子隨便他們要玩的時候倒出來(撲塊布再倒出來會收得比較輕鬆,類似Lego Storage bag這樣)小樂高之前也是放在一個大盒子裡,但是這樣要蓋東西的時候零件很難找得到,真的要找什麼又得把所有的東西都到滿地才行,我實在受夠滿地玩具而且小樂高踩到超級痛的~~就一樣用分類隔層把相同類型的東西放在一塊,好處就是他們這樣玩起樂高來真的很方便,也不會散了一地不需要的東西。

有些車子實在橫放很佔位子,全部擺在地上佔位子凌亂而且積灰塵。後來發現把他們全部站起來分格放好非常省空間,一樣可以讓車子不會刮傷然後也是一目了然很好拿取。這些隔板都是自己做的,用紙箱厚紙板裁切就可以,量好距離切割到一半的高度就可以卡著垂直方向的紙板變成格子,完全不需要用到膠帶黏貼。


大型的Green toys車子也是一樣大家乖乖排好,把握住好拿的原則,小孩子就會把玩具拿出來玩,叫他們收回去也不會太不情願。

如果不想自己做格子,也可以用衛生紙捲或是用完的寬版膠帶來做直立收納。我們家是因為有再打羽毛球,所以羽毛球桶的大小也很適合放車子,切割成適當的高度就可以拿來收車子了。(最下方的黑色有把手收納箱是costco賣的starbucks紙箱,有把手很好拿,高度收車子也很好,我外面有貼上黑色膠帶比較美觀)...其實會找這麼多回收的紙盒紙箱來做收納,實在是我覺得玩具真的都是一陣子,過個五年他們大概都不玩了,買了那麼多漂亮的收納盒大概都沒什麼用處,所以就能盡量環保回收利用....以後丟了也不心疼。

小火車,雖然他們現在很少玩train table,(有時候我都想把火車桌賣掉~~)一樣用直立式收納火車也是可以乖乖站好,(這個是直接用戳戳樂的紙盒隔板來放火車),連弟弟也可以自己收,相同的還有火車木頭軌道....


有些大小不一的東西要小朋友自己放到櫃子裡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所以我就照一張照片,玩具歸位的時候照著下面的圖片擺放,這樣就不會收不進去了。

Tomica的大箱軌道還好,就是把他們的盒子都好好保留,Size差不多堆疊起來還挺好整理~~桌遊類的紙盒玩具有時候比較麻煩因為大小不一,全部放在外面凌亂感很重,所以我也是通通都放到櫃子裡面...,這類的東西因為玩的時候都需要大人在旁邊一起參與,所以放在櫃子裡面由大人來拿,只要一目了然讓小朋友選今天要玩什麼就好。啊比較麻煩的是遙控車七八台的遙控天線還有一些oversize的卡車類跟飛機超難收的!飛機我就只能把他都放在一個箱子裡面,要玩的時候自己去翻,但是飛機就真的比較容易刮傷。

更不要說浴室一堆的洗澡玩具多到爸爸每次到兄弟倆的浴室就搖頭,因為考慮到浴室的玩具都需要乾燥不然容易發霉的問題,所以我就用喝完的牛奶瓶來改造,把底部剪掉旁邊穿兩個孔綁條繩子就變成洗澡玩具收納站,其實不會很難剪,用瑞士刀就可以很輕易的割開,稍微用剪刀修一下邊就不會磨手了,全部霧面白也挺有一致性,而且下面的蓋子打開水會自動瀝乾,這樣就比較不需要擔心積水的問題了!

還有沙坑裡的挖沙玩具,海邊戲水用品泳圈趴板....教具櫃的零碎教具玩具拼圖磁性積木磁鐵建構片... 我們家的收納都一直不斷的再進化,書櫃玩具都是,老實說,東西要常rotate,這樣他們才有新鮮感,定期都要換一些櫃子裡面的東西出來~~不過小孩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我都笑說我們家什麼東西都沒有,全部都是玩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