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用畫的pancake

兄弟倆很愛包姆跟凱羅的書,也因為他們很喜歡而且每次看都樂趣無窮,所以內容早就都會背了然後還可以自己變化說故事,有天晚上就看了包姆凱羅購物記裡面凱羅做的鬆餅以後,就指定隔天早餐也要吃鬆餅!

做鬆餅簡單,家裡材料也都有,只是說實在兄弟倆根本就沒有很喜歡圓圓鬆鬆的pancake,每次我做吃的也不算多,剛好家裡有一個用完的番茄醬擠壓瓶子,我就用這個瓶子來裝煎餅麵糊,這樣就可以用擠壓的方法來做些造型鬆餅了!

我這次使用的麵糊比較稀,然後澎起來的程度也沒有那麼大,所以還滿好做扁扁脆脆的鬆餅的!本來覺得食譜很爛因為跟以前的效果差很多(我自己還減少了1/3的水量又加了一小匙小蘇打粉),沒想到成品有點軟脆的口感兄弟倆還滿喜歡,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造型有加分,他們都吃好多。

老實說最開始的那一批還有點醜,因為油太多所以沒有漂亮的鬆餅色,而且第一批的英文字正著寫翻面以後倒反過來了!第一批醜的就先進了兄弟倆的肚子....後來平底鍋油少了溫度也穩定了,做出來的鬆餅就上色的很漂亮,第二批的英文名字也有倒過來寫,翻面後就變正常的字了。

媽媽還特別做了故事裡的小班,還有哥哥愛的車子火箭跟弟弟指定的Bus....一開始擠壓瓶沒有控制得很好,後來慢慢上手以後就比較成功了。

吃的差不多飽了,問他們要不要試試看自己畫鬆餅,哥哥就來畫了一輛車~~哥哥自己畫了一輛車然後在旁邊等待的時間,忽然問了我一句"媽咪!你平常煮飯都這麼熱喔?好辛苦耶!而且鬆餅車車不好畫耶"~~ (因為已經出爐了好幾次鬆餅,廚房溫度有點上來了)....啊~~你自己來動手一次才知道不簡單吧!

弟弟看到哥哥在擠鬆餅糊也爭著要來加入,最後剩下的一點點麵糊就交給弟弟全部擠出來,兩個都很有參與感,只是之前真的吃太飽,最後他們自己做的鬆餅都進了媽媽的肚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