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Brendan 5y5m-5y6m 201509

Brendan現在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哥哥了!話說他每次跟我們去賣場總是會一起坐在推車上面,Costco的推車很大又很堅固,所以每次我都是去找個大紙盒給他們墊屁股,然後我就推著兄弟倆買東西,好處是他們都坐在推車上面,我可以不用擔心他們亂跑,但是九月開始,Brendan忽然說他長大了要下來幫我推車,所以現在推車的任務都交給他~~雖然說每次買了很多東西推車還挺重的,他又很會衝來衝去老實說我每次都有點怕他去撞到人,但是其實他車子推得還滿好的,雖然有時候會爆衝害弟弟在上面都要頭暈了!但是他真的是覺得可以自由推車很好,而且看到有試吃的東西還可以自己去排隊,看到想玩的玩具也可以自己過去看,完全不用指使媽媽推車往哪走,是邁向自由的一大步呀。

想說五歲半了,也許可以讓他開始學鋼琴,但是他居然跟我說他已經自己會彈了!不想要去上課,真是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耶。其實我知道他志不在此,真的給他學了大概也會覺得每天都要練琴不好玩,所以一直都在觀望....畢竟學音樂也沒有什麼有趣的方法,就是得花時間下去,可能給他打鼓弄些節奏感的,他也許比較high吧?

不過身為一個五歲的好動小男生,他的精力真的是旺盛,跟弟弟比起來,Brendan真的是很需要速度感跟挑戰的。比如說他很喜歡比賽,常叫我跑步跟他比賽,最近弟弟也比較會騎腳踏車了,我們三個就常常繞著社區我跑步他們騎車,凡事只要跟比賽有點關係,他的鬥志就會上來。我盡量維持每天都帶他們出外跑跳騎車一個小時,尤其是現在天氣涼了蚊子少了,真的出去舒服多了~~

Brendan很能動,不過靜下來的時間也滿多的。慢慢的他的活動都有一個固定的pattern,比如說出去外面運動之後他就會自己一個人靜靜地玩好長一段時間,可能是畫圖,可能是玩樂高,(很少看書就是)...他蓋的樂高現在已經很精細,然後自從我把他的樂高全部整理以後,分類零件好找很多,他蓋起東西來比較快,成就感也比較大,下次我再來補一篇玩具收納文!


Brendan畫的滿版紅色Nissan GTR警車!還有他很愛的儀表板,上面還有油箱指示跟速度顯示,他還有畫過一款是有轉速的儀表板。現在他的車子細節越來越多,也比較會塗顏色,不過主要還是以線條架構為主軸~~比方說數字跟英文字他也會自己用在圖畫中,我沒有特別教他寫字筆畫,所以其實他的筆畫很多都是錯誤的,因為他都是在"畫字"~~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很難改哩?


還很喜歡玩佈置情境遊戲,像是黑暗中的軍人打仗,或是用椅子堆成snoopy家的Snoopy的家家酒煮菜遊戲,修車遊戲,加油站刷卡遊戲,啊!說到這個,聖誕節又快要來了,兄弟倆又再要求我再做一個壁爐,今年還要有煙囪延伸到天花板上,這樣聖誕老人才能從煙囪送禮物下來....真是頭大啊。

兄弟合蓋的捷運站!

今年中秋,我們還進行了第一次的烤肉!其實兄弟倆本來就很愛吃燒肉,我們家外食要不就吃原燒要不就是韓國烤肉日式串燒居酒屋....去原燒吃飯他們最喜歡看油花濺在火上有大火花的樣子。今年只是隨便烤烤,買罐烤肉醬加上豬五花肉片跟賣場已經串好的蔬菜串,沒想到烤肉醬的味道他們超愛,雖然說起火烤肉的過程都是爸爸跟舅公在弄,因為兄弟倆去開阿太的電動車了,等他們開車回來太陽也下山了肚子餓了剛好可以吃晚餐,他們都超捧場的,所以我們都說以後乾脆把烤肉列為去阿太家的必備行程好啦。

從一歲就開始玩的Quadrilla因為媽媽整理櫃子,所以又重見天日!其實Brendan也不是不愛玩,只是Dillon有時候會不小心把他辛苦蓋好的軌道弄垮,所以幾次以後Brendan就不太喜歡弟弟在旁邊的時候玩木頭彈珠軌道,這天剛好弟弟睡午覺去了,他就一個人享受了軌道彈珠時光啦。

九月初Brendan的腳踏車後輪內胎破掉,我們帶著他一起去腳踏車店換內胎,老闆也順便幫我們把椅子調高,然後把煞車線也換掉,還幫它裝上了新的擋泥板,不然Brendan超愛再有下雨地上有水窪的時候去騎水,每次一騎水花一上來屁股就濕搭搭,稍微整理過後的腳踏車整個就深受哥哥喜愛,騎起車來腿都像裝電動馬達一樣,好有力氣呀。

因為每天都有去騎車,所以我們家晚上睡前活動增加了一項"拉筋"...不然運動過後乳酸堆積他們晚上都會喊腳酸,有時候半夜起來都叫我幫他按腳,簡易的拉筋不但可以讓他們放鬆,睡覺也睡得比較好,晚上大概都是睡滿11個小時都不太會起來,說到睡覺,其實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九點上床,只是怎麼好像很難實行,所以他們每天都是睡到九點多自然醒。還好不用早起~~~

玩樂高!蓋觀測望遠鏡.....

Maxi的新功能,當滑板使用...而且用的還不錯哩。


烤肉煽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