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兄弟九月的體能課

九月我去報名了好久沒有上的公托體能課!之前因為考慮到Dillon都要睡午覺的關係,所以都沒有上下午的課程,現在他慢慢大了,常常都不睡午覺,也剛好有名額就讓兄弟倆去上了一個月的課。這次上課我是第一次用弟弟的名字報,公托的體能課年齡限制是2.5-6歲,哥哥根本就是裡面最大的一個小孩,因為同齡的都去上幼稚園大班了呀,想想從哥哥三歲半第一次上體能課現在也過了兩年,變成換弟弟上課了。

只是Dillon上課根本就是超不配合的耶,以前他一歲的時候還對上課興致勃勃都會跟著參與,現在長大了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樣,只要是他不是很有興趣的主題,他寧願坐在旁邊看人家活動,死都不肯加入~~九月四堂課的主題分別為小布球/小圓環/籃球/小方巾,然後配合四種不同的職業主題活動,結果四堂課弟弟只有籃球主題的熱烈參與,其他課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坐在旁邊默默的看,是說他也很坐得住,不想做的事情就很堅持,只是每次不上課,回家卻把老師教的在家跟哥哥玩一遍....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真的很納悶啊?本來以為他是不熟悉,但是後來上到第四堂課了也還是一樣的狀態,總之就是有點彆扭又強迫不得。

哥哥就是從頭到尾都不用我操心,從一開始上課的暖身到結束他都很專心,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然後也會乖乖排隊,每一個項目都非常認真參與,每次都玩到滿身大汗!

弟弟只有跟哥哥玩的時候才會很放鬆自在,他完全不會去跟別的小朋友玩,如果有一起玩的話Dillon要不是就是以管家公的身份指著人家說不行不行...就是假裝害羞躲到媽媽身邊,再不然就是調皮一直要攻擊別人他才會熱烈參與,真的是搞的媽媽頭很大。

哥哥就是哥哥,都會保護著弟弟,排隊的時候也會站在弟弟身後,然後教著弟弟一起排隊玩耍,看有哥哥這麼保護他,媽媽我看了是很開心。只是要怎麼讓Dillon也變得跟哥哥一樣棒呢?也許他還小只有三歲,但是說實話,Brendan兩歲多當哥哥的時候也就是很穩定而且不太需要人操心可以當個小幫手,身為老大跟小的差異有這麼多嗎?

影片裡的暖身音樂很長,哥哥在後面乖乖照著老師的動作一起運動,弟弟就臭臉站在前面...也許他的個性就是這樣,也沒什麼好強迫的,他不想做的事情就是沒辦法,只能讓他邊看邊學習,還好家裡有個哥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