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Dillon 3y1m

滿三歲的Dillon,會騎腳踏車了呢!之前一直都是騎滑板車,現在比較高一點腿比較夠長,所以可以自己踩踏板了~~說起來Dillon也真的是很妙,之前看哥哥騎腳踏車看了很久,有時候問他要不要試試看他都拒絕,但是換了這台高度合適的腳踏車以後,Brendan告訴他‘高高的腳踩下去,低低的腳放輕鬆”,然後才沒五分鐘的時間,他就會了哩。

先前雖然他騎滑板車也滿快的,但是畢竟只有運動到一隻腳的肌肉,有時候回家就會跟我喊腳酸,開始騎腳踏車以後,就有看到他賣力的運動著~~

暑假開始我們就很常五六點到門口的研華科技去騎車,騎到警衛應該都認識我們了!研華科技哪邊因為空曠地又很平騎車可以騎很快,傍晚還會有燈,如果有時候碰到下午下雨,中庭的部分又有遮蔽通風又好,沒有樹所以蚊子少了很多,不然每次一出門就流汗然後被叮個滿腿包,真的超級討厭的~~而且他們中庭的水池也很漂亮啊!好幾次我們都在那裡看水池裡的花,還有毛毛蟲在水裡游泳,有時候只是葉子掉下來被風吹著,兄弟倆都可以很興奮的在哪裡看哪艘葉子船最快!

天氣涼了!我們也比較常在社區活動,而且現在他們兩個都大了,他們騎車我就跟著跑步,再不然母子一起在草地上玩遊戲,光是撿個樹枝採花玩玩球他們就超級開心了呀。

床很亂!但是很寫實啊~~現在Dillon午睡的次數越來越少了,但是我實在很愛看他睡覺的樣子,他睡覺要不就是睡大字型就是睡baby pose,兩種都超級可愛的,我還是常常在要不要給他午睡中掙扎,因為如果給他睡下去,晚上就是弄到11點還精神奕奕~~Dillon實在是太小隻了,而且他都沒怎麼再長高,也一直都是瘦瘦的11kg,他吃的也不算少,但是最近真的是越來越不愛吃,媽媽好煩惱啊,他的生長曲線一直都是在3-5%徘徊,有長只是不多也沒有跳到另外的曲線百分比,雖然說以後真的長不高可以打生長激素,但是生長激素也是有副作用的哩,希望他可以多運動點多睡點喜歡吃飯一點。

常看哥哥玩樂高,Dillon也開始上手小樂高了,他其實很有想法哩!常常很多時候他蓋出來的東西都令我莞爾一笑,因為很有故事性然後邏輯推理也很正確。

Dillon又很堅持,很多東西都喜歡自己來,比如說睡衣的釦子要自己扣,襪子鞋子要自己穿,頭髮要自己吹,刷牙要自己擠牙膏也要自己刷牙漱口,又很喜歡換衣服,一天可以隨他高興自己去抽屜裡面換個三五套,總之就是個自主性很高時建立也好高但是很難溝通的一個小傢伙!常常媽媽都要使出苦肉計他才會聽,不然跟他硬碰硬的話,他是會比大人還更生氣的.....

當然他也是很會撒嬌啦!每次洗完澡出來都會要我把他整個包起來,然後假裝自己是個小baby~~突然就不會講話只會發出咿咿阿阿的聲音。

說到這個,雖然三歲了但是心態上他還是一個有爸爸媽媽哥哥保護的小弟弟,每天晚上都還是要趴在我身上,睡覺起來沒看到我也是會大喊媽媽。每次我們問他說要不要當哥哥來生一個妹妹,他都很抗拒也很不願意,因為還是不想要跟比他小的分享媽媽,有一次我抱了朋友的小女兒,結果他就在旁邊生悶氣,後來還是阿姨拿出糖果才讓他轉換心情笑了出來.....

Dillon有個綽號,就是小田鼠!故事書包姆凱羅裡面的田鼠好厲害,嘴吧裡面可以塞好多東西,我們家的Dillon也是喔,只要是他喜歡的東西他就可以塞滿嘴,然後鼓鼓的慢慢吃好久,再不然就是討厭的青菜他也會含在嘴裡好久好久;有一次吃晚餐,哥哥早就吃飽了要等弟弟吃完飯才可以一起玩等了好久,哥哥乾脆拿起湯匙餵起弟弟吃飯,Dillon也很乖,哥哥餵了救張嘴,我還想說怎麼一下子就吃光光?原來全塞在嘴裡變成大田鼠了啦。

很難得有這種Dillon跑來跑去的照片啊!因為他通常都不喜歡動,一天到晚都說他要當裁判不要比賽,指使媽媽跟哥哥來,他總是找比較輕鬆的來。

學哥哥介紹自己的腳踏車。

去居酒屋吃炸雞,不但都自己吃還叫爸爸媽媽拿出手機幫他照相,Dillon最好笑的是如果他主動要我們幫他照相,他就會看相機定格,然後問說拍好了嗎?確定有拍到才會動,超級專業的啊。但是如果不是自願,有時候就會故意擺怪臉或是把臉遮住,也是個很難預料啊。

三歲生日的第三輪蛋糕,結果怎麼把蠟燭吹倒了蠟燭都沒吹熄,超好笑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