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遠東花博環生方舟 EcoPark水展覽

位在花博公園的環生方舟從今年八月開始有個水展覽!為期一年。其實我們去了兩次,第一次沒查清楚開放時間,只有在五六日才有開放,水展覽沒看到只好在花博公園騎車隨便逛逛。第二次查清楚了時間,不過是個雨天,而且又好熱,濕濕黏黏的說實話逛起來還真不舒服,本來以為是全室內的展覽,但是沒想到除了多媒體空間區以外算是半開放的。展覽的內容對我們家兄弟倆來說真的是偏難,三歲的Dillon根本就是來走馬看花的呀~~

今年初桃園常在限水,我們家還好因為社區使用的是地下水沒有影響,但是真的就有很多朋友家裡沒水用,還有就是外面的餐廳也受影響,停水的那幾天都不敢去吃外面,不然想到那些盤子搞不好都沒洗又回收再使用就好噁心~~

雖然台灣是很常下雨,但是缺水的情況還是很嚴重,原來跟地形還有水土保持過度開發都有關係,再加上本來能用的淡水就有限,所以還是要多多珍惜水資源才是。

話說,我都不知道吃一個漢堡要耗費掉2400公升的水呀!這包含了所以原料生長需要的水分,或者是牛要喝的水,牛圈需要的清洗水,農人或飼養主人的用水,食材運送需要用水,販賣清洗用水,製作過程清洗烹煮用水....我在旁邊碎碎唸唸,也是有讓兄弟倆多想想什麼東西需要水才能成長?才能維持乾淨?這樣一整排的食物鏈想下來,真的是很多哩。

地球也是少數有水份的星球...裡面還有模擬外太空看到的地球含水樣子...兄弟倆站在光影上,就像是可以騰空站在水面上呢。

我平常也很常碎念兄弟倆要多喝水?尤其是Dillon他真的水喝很少,Brendan倒是還好,只要有運動流汗他自己會適量補充,弟弟不愛動又不愛喝水再加上又有點過敏,皮膚真的也比較差;這邊就有一個大看板,告訴我們身體有多少的含水量?然後還有一個體重計,一站上去就會幫你算出來你身體裡面有多少水?很好玩喔~~Brendan量了好幾次!

本來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暴雨體驗!想說他們那麼愛玩水,又喜歡在下雨過後去騎腳踏車,體驗下大雨應該很受歡迎吧?沒想到我錯了耶!因為這個暴雨體驗不僅僅是只有大雨而已,還有包含雷聲跟閃電~~Dillon才在旁邊看就嚇傻了,根本不敢自己走進去,還是Brendan比較大了,所以他自己一個人撐著一把傘,我抱著弟弟跟在後面快速走完這個半圓。

轟隆轟隆的打雷加上閃光,真的把Dillon嚇死了~~

樓下還有一些省水設施的Q&A,體驗RO淨水器的原理,省水的水龍頭跟馬桶比一比....這些都還滿好玩的呢!平常我都沒有在注意,有時候去外面洗手常常覺得水怎麼這麼小?有些還是噴霧式的?有時候Dillon比較矮還會被噴個滿臉!水小泡泡都沖不乾淨!原來他們都是省水水籠頭啦~~不過老實說我最喜歡的還是costco有熱水水量又強的水龍頭,哈哈~~真是非常不環保。

省水馬桶的體驗他也是做成透明的,所以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馬桶裡面的構造,還可以看到水量的不同....這個Brendan就很有興趣,站在透明馬桶前面試按了好幾次!因為是展覽,所以這邊用的水都是不斷在循環的,所以很環保沒有浪費水,不管按幾次水都是不斷的重複被利用。


還有一個"健康步道",是讓我們體驗在非洲沒有水也沒有鞋子穿的地方,每天都要很辛苦地走好幾公里的崎嶇路才能把水取來!本來我也想要體驗看看,沒想到光站上去我的腳就痛死了,還是Brendan身體好,還可以提著水桶走完全程啊~~

水展覽看完以後,因為我們車子是停在對面美術館的停車場,所以就順便去兒藝中心"我想要做一個夢"再玩一下!結果一路也是毛毛細雨,剛剛在水展覽的暴雨體驗撐傘馬上就來到戶外實際體驗啦。

Brendan對上次的充氣區很喜愛,沒想到已經展了半年的充氣區早就被玩到有破洞,經過修補後的帆布畢竟沒有剛開始用的時候來得堅固,所以充氣變得比較慢感覺也不太一樣了~~沒那麼好玩!所以我們只玩了一下就出來了,倒是在外面畫畫耗了不少時間......

遠東環生方舟 水展覽 http://water.feg.com.tw/index.php
我想要做一個夢初訪 201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