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新家

已經搬進新的公寓快要一個月了,之前面向後面的小巷子有整排的樹,現在面對的是大街上的大樹,客廳跟主臥室的窗戶都可以看到秋天的景色。剛開始搬進來的前幾天因為馬路上車聲比較大,還都睡不好,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五六點也就快醒了。不過現在幾個禮拜過去了,慢慢習慣車子的聲音,早上也可以不管車聲繼續賴床,嘻嘻!而且看著窗戶外面漂亮的顏色,心情就很不錯。

而且這一邊有西曬,整天都很明亮,有時候下午太陽晒進來還滿暖活的,不像之前的房間,因為沒有太陽照進來,下午難免比較暗一點。

雖然住了一個月了,不過一直到今天才算正是完工,這個公寓比較大,我們本來都沒有太多傢具,所以前幾個週末都在物色新的櫃子跟餐桌,然後慢慢自己組裝。而且上週末定的皮沙發今天送來啦!沙發是一直都想要買的東西,因為之前的沙發床很矮背也沒有支撐,坐著看電視起來常常會酸到站不直腰很痛。(沙發床現在退去小房間可以買個memory foam mattress top就可以當床用了)

就是這個黑沙發,很舒服喔!全部是皮的而且腰那附近的支撐很夠,腿也完全可以伸直,左右兩邊的扶手也可以當半靠背來使用,而且他不像一班外國人size的沙發很深,剛好適合我們兩個腿的長度坐在上面。價錢也在預算的範圍內,$598含稅含運費。不過話說,剛剛工人搬進來的時候還真的是剛剛好,在大一點的話我看就沒辦法進我們家門了,以後要搬家的話光這個沙發就很令人頭痛了,應該很重吧!!!

這個餐桌也是自己組裝的,兩邊可以伸長,就可以做6-8個人,粉紅色的瑜珈球是我上網的位子,對面是老公回家上網的位子,現在都會坐瑜珈球尾椎比較不會不舒服,也對背比較好。平常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就縮成最小的,(因為我們吃飯基本上還是在吧台吃), 有要請人來吃飯的時候就可以加大不會擔心桌子太小沒地方坐。之前的餐桌就是有點太小,四個人就非常擁擠,這個桌子去年的價錢是今年的兩倍,所以我們去年買不下去,今年果然景氣真的不好,不便宜一點傢具都沒人買啦!連我們的現在的房租也是只多了100塊卻可以升級到有兩個房間的公寓阿~~~

房間基本上沒什麼太多東西,多買一個抽屜還有化妝台兼抽屜櫃(照片的最右邊沒照到)。不過有多一個walk in closet,現在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放衣服,架子都還沒擺滿,我們兩個的衣服只放了一半左右而已吧。睡房裡面的小書桌有時候要處理一些東西也還滿方便的,而且到時後還有位子可以放娃娃床crib。


再來就是小房間,小房間比較不好一點就是沒窗戶,空氣會比較不好,優點是比較安靜,不過也是個不錯的size,本來的沙發床跟桌子搬進去以後都還有空間,現在基本上還是個儲藏室啦,以後就是客房/小孩房(如果他可以自己睡一間的話),現在一些沒有用的東西還是先放在裡面,到時後還要再來慢慢清理地毯什麼的......

每天要煮飯的地方,也比以前大了兩倍有,現在可以兩個人同時在裡面煮飯洗碗也不會覺得擠,儲藏的空間也大很多,目前還有很多櫃子裡面是空的,冰箱也變大囉。(烤箱上面的蘋果是學生媽媽給我的,是自己去蘋果園採的無蠟大蘋果,每個都快有我手掌那麼大,還滿好吃的,改天天氣好我們也要去蘋果園摘蘋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