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13M 終於開始吃飯了

吃飯有進步,午餐跟晚餐都可以吃泥吃到300ml的量,不過大多數要歸功於電視跟餅乾,常常就是他邊看電視邊吃餅乾我一邊餵他,大概吃15分鐘左右就會全部吃完。一開始吃他可以吃很濃的泥,之後就要換下口味,最後就再多加一點水弄稀餵他,不然差不多飽了的時候他就不想在繼續吃比較需要吞嚥的濃泥。

吃的東西包含大概120-150ml的澱粉跟肉類蔬菜,澱粉類大部份我會給他吃糙米Quinoa大麥燕麥排骨稀飯或是雞骨熬高湯,Quinoa是黎麥,最近幾年在歐美很紅,營養價值很高有很高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米高了六倍)跟氨基酸,裡面的維生素含量也比一般的米高很多。

肉類就幾乎餐餐變化,雞牛豬肉或鱈魚比目魚鮭魚,菜類大概會有兩三種:綠白花椰菜紅羅蔔地瓜青豆節瓜南瓜菠菜之類的....有時候再加個蒸蛋。晚餐吃完以後,偶而會在給他一點我們吃的白飯跟軟的豆腐給他。

因為吃的多,所以肚子這個月變好大阿!尤其是每次吃完飯以後,肚子就跟球一樣圓滾滾,上面照片衣服很寬鬆(身上那件是24M的包屁衣),不過還是可以看的出來他圓圓的肚子跟下面穿褲子的地方有很大的弧度,我看了都覺得好像快要爆炸了。吃完飯他常常就很high,我也超擔心他太興奮跑來跑去不小心可能會吐...不過還好,都沒有發生過。

雖然最近吃比較多,不過今天又不太愛吃了,大概天氣熱,連餅乾都不想吃了哩,給了他一些沒有打成泥的稀飯他倒是還願意吃幾口!還開始要自己拿湯匙餵我吃,我如果吃了他餵的他就會在吃一口,當然他餵我的時候其實都沒有食物啦,只是我得裝樣子舔湯匙。現在其實我都還是要準備很多種不一樣口感的東西給他,他也不太喝水,每次都要塞水杯給他,他才會意思意思吸兩口....水分攝取還是都靠母奶,哀!還好都還沒有便秘就是了。

想想Brendan在吃飯方面真的比別人慢很多,大概肢體發展快就有其他的地方會比別人慢吧,他現在才在吃泥吃的ok,還得謝謝電視呢,也就只能慢慢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