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28

今年三月,我看到了我的第一根白頭髮。

只記得那天把Brendan送去睡覺以後我就去洗澡,心血來潮隨便在鏡子前梳了下頭髮,然後忽然看到有個白白的反光,我沒想太多,靠近仔細一看,真的是一根白髮。

忽然有點生氣,然後就哭了起來,在旁邊的陳爸比趕快安慰我。心裡閃過很多念頭:

1. 天阿!我才27歲,為什麼就有白頭髮了?
2. 當了媽媽當了爸爸真的操煩的事情很多。
(陳爸比的第一根白頭髮去年也冒出來了)
3. 超過一整年從來沒有連續睡超過四個小時,細胞沒死才奇怪。

我不算是一個很好的媽媽:當有時候Brendan不吃飯或是弄很久才睡覺的時候,我都好生氣。火大起來的時候我就不理他,給他一個人玩,雖然他會來找我,偶而會唉叫著找媽媽,不過我就放他一個人玩,等我氣消了才去找他,當然Brendan常常是已經在旁邊玩過一輪,又是給我一個大笑臉,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Brendan算是很乖,可是我總希望他可以乖乖大口吃飯。小一點的時候是愛玩不吃奶,現在是只喜歡喝奶不愛吃飯;我也希望他可以多睡一點,一天最好可以睡到13-14個小時,可是往往他就只有睡個12-13個小時,每次他睡少的時候我就很焦慮。

我不知道別的媽媽怎麼樣,我不喜歡讓他哭,所以我從來也沒訓練睡隔夜,能不哭的方法我都試了:我也沒有覺得當媽媽辛苦,反正每個媽媽不都是一樣這樣過來的?我現在只覺得如果小孩吃不夠睡不夠真的會把我搞瘋掉。(當然以後還會有其他的煩惱啦!)

好傷心的生日文阿!不過說真的,過了25以後時間好像變得好快,有了小孩以後過得更快,常常我也告訴自己,Brendan會需要我就是這幾年而已,去年的這個時候,Brendan才剛滿月,今年他已經是個走來走去的小朋友,雖然他才一歲,但我已經知道他很獨立也很有自己的意見,以後可能再也不需要我們,我想,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變更成熟一點,變成一個更包容的媽媽!

當然,也希望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4 則留言:

  1. Maggie好年輕阿~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你真的是很好的媽媽
    一起繼續加油
    我以前剛開始也很怕小孩哭
    後來在書上和小兒科醫生說
    嬰兒就是會哭 有時候不知道理由
    我就放給她哭了
    :p

    回覆刪除
  3. 你真的好年輕!!
    雖然有點晚了,但還是要說聲"生日快樂"...
    P.S我也很久沒有睡超過四小時了,
    我家兒子跟你家的有得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