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Bissell Spotbot地毯清潔機

Brendan前陣子感冒咳嗽的時候,有時候咳太用力把深痰咳出來的時候,他常常會覺得噁心,就會自己發出嘔吐的聲音,然後馬上就可以吐了。所以前陣子我都超怕聽到他晚上咳嗽,有一次就吐了一身還要換衣服換床單。

不然就是吃飯吃一吃稍微噎到咳嗽也會把剛剛吃的東西吐出來,這時候就不禁得稱讚一下Baby Bjorn的硬質圍兜,有一次他吃都快吃完了,忽然咳了一下,結果我餵了20分鐘的飯全部吐出來,全部進了圍兜裡面,後來我量,剛剛好300ml,就是我餵他的量。

圍兜接到的次數畢竟不多,大多數是玩一玩他打嗝一小口在地毯上,再不然就是手去玩食物亂丟,這時候就要清地毯了。不過地毯只是用布揉一揉等他乾在吸塵實在效果有限,研究了半天,決定入手這一台Bissell Spotbot

這台可以說是全自動化,有表面清潔surface stain三分鐘跟深層汙垢六分鐘跟手動hose功能。按鍵按下去我就可以離開了,他自己會不斷的在地毯上面他會自動刷搓揉洗吸,時間到以後會逼逼叫,我可以換個地方在繼續清。他的清潔範圍只有大概15公分左右,清的很徹底,不過我覺得全自動的功能使用完地毯還是滿溼的,所以我會手動在把地毯的水吸掉一次。

因為基本上都是食物,所以我都只有使用熱水沒有加清潔劑,可是效果也很好喔!大概我們公寓的地毯也是很老舊了啦,清完以後水都是灰色的,好噁心!所以後來我就一塊一塊深層清潔,不過真的很慢,因為他一次清的範圍只有15cm圓形,我看整個公寓清一遍可能要個一個月吧~~

優點是真的很方便,我不用擔心食物黏在地毯上很難清洗了,以後Brendan訓練大小便的時候應該也會很實用才是。有養寵物的話也會很不錯,說到寵物,Brendan好像很喜歡狗狗,每次看到狗他都會很開心的一直指一直看還會發出開心的聲音.....

缺點就是真的滿大聲的,而且他的水箱water tank一次只能清四個spot三分鐘,所以我就得一直加水換水啦~~有地毯雖然不用擔心小孩跌倒也比較暖和,不過就清潔跟衛生來說,木頭地板才是王道阿!

2 則留言:

  1. agree~
    地毯真的清不乾淨
    木頭地板衛生多了
    我喜歡木頭地板

    柔柔也是很喜歡動物哩
    狗狗一直叫 她覺得好好玩

    回覆刪除
  2. 是阿,Brendan超喜歡狗的
    狗每次又叫又跳又跑的,他都笑的咯咯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