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Sensory Box - 挖恐龍化石

還記得我們11月的時候到土銀展示館想要挖孔龍化石卻因為年齡不足沒辦法參加,所以買了個Kit回家自己挖?就是這組啦!T-rex是Brendan自己選的,他對那種有尖利牙齒可以大口吃肉的暴龍很是有興趣,而且就難易度來說,這組的piece沒有很多,零件也比較大片,也蠻適合他的。雖然說盒子上面是標明6+以上適用,但是有爸媽跟著玩,其實也沒有太複雜的。

Kit裡面很簡單,就是兩個挖鑿工具,還有一大塊包覆著沙石的化石! 看起來很簡單,其實沒有很容易哩!本來我以為大概一個晚上就可以完工的,居然整整花了一個半月啊!

包覆化石的砂土很細緻,但是其實一剛開始一大塊的時候很不好敲鑿,因為很硬,所以還是需要我們大人的幫忙,Brendan沒什麼耐心,挖半天都沒有東西,就覺得他有點興趣缺缺了,趕快把一個角落幫他敲掉,露出一點骨頭,他才又繼續挖掘下去,所以說盒子上面說適合六歲以上不是沒有道理的啊!三歲小孩的耐心實在有限。


不過露出一角來以後又有動力了,轉移陣地到遊戲室裡繼續挖,我看看時間實在不可能一個晚上完成,就先拉著他去洗澡睡覺了,隔天早上起來Brendan還是很有動力的想要繼續完成恐龍化石骨頭的挖掘大業,不過,實在是沒辦法啊!就這樣,化石在櫃子裡面冰封了好久....後來問他還要不要挖?他都懶懶得說不要。


這天晚上又沒什麼事,就在叫他來挖骨頭,沒想到這次有了新挖掘技巧,他挖的很有興趣,也好大一塊的沙石被他弄下來,隔一天晚上又在繼續挖,結果就把所有的骨頭都挖出來哩!我幫他把挖出來的骨頭整理好他帶著一起去洗澡,隔天早上等骨頭都乾了,就可以來完成立體恐龍的組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