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燈籠+招財樹


啊!轉眼下禮拜就要過年了呢~~也滿久沒跟Brendan玩一些節慶主題的東西了,所以今天就火速完成兩個成品!

會突然想要做燈籠是因為前幾天看到Brendan自己拿了剪刀在剪紙,等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把紙剪好了,一條一條的線條讓我覺得他最近控制剪刀的能力進步很多,燈籠的剪紙線條很單純(跟他自己剪的一樣),他應該滿容易上手的,所以趁著Dillon睡覺,我們就完成了好幾個燈籠!

Alex的剪刀是完全沒有金屬刀刃的,只有紙可以剪得下去,在沒有我監督的情況下,Brendan可以隨便拿這把剪刀亂玩,如果我在的時候,我就會讓他使用一般剪刀,因為剪起來比較輕鬆。色紙對折以後,從對折的地方間距2cm左右開始剪直線,不要剪到底,打開來以後再把兩邊黏起來就變成燈籠了。我有劃線給他,讓他照著線條剪,不然直接剪難免還是會歪掉。

除了一般的直線,我還拿了之前在大創買的39元花邊剪刀給他玩,這把剪刀剪出來是有花紋的,花紋的部分可以替換,直接把把手跟刀刃拆開就可以了,最後Brendan不剪直線了,開始玩起剪刀拆開跟組合的遊戲啊!

燈籠只有一層會顯得有點單薄,所以我是把三張間距不同剪好的紙最後疊好一起黏合,之後呈現出來的燈籠就比較飽滿,而且裡面配色不同,也比較漂亮噢!

剛好家裡好多禮袋的厚紙盒,選了個深色系的坐底,幫兩小的的手跟手肘都畫起來....剪下來貼到紙上去就變成了樹!在準備錢幣跟顏料,把錢幣沾滿顏料印上去就變成美麗的招財樹啦!不過因為錢幣比較小,再粘顏料的過程用手的話會稍微messy一點,如果要乾淨的蓋錢幣印子,可能要準備大概10個,然後用膠帶把他們整個纏起來,這樣比較好抓握,蓋起來的印子可能會比較乾淨,不然手抓著沾到顏料在蓋印的時候手指也會印到紙張。

Anyway,只有招財樹太孤單了,還是要加上藍天跟草地,這樣才更漂亮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