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基隆海科館

現在基隆的黃色小鴨好紅啊!不過我們家都對這種一窩蜂的商業行為沒什麼興趣,上次去基隆的時候黃色小鴨也還沒有展出,其實海洋科學館也還沒有正式開幕,裡面只有一個生態廳可以進去走走。反正我們小的小,老的老....就當做是天冷到室內避避風也很不錯。

生態廳也只有開放一個小小的部分,不過倒是這片大大的落地窗景色不錯,面對的就是八斗子漁港,有好多的漁船,遠方也可以看到大大的貨輪。雖然當天天氣沒有很好,不過Dillon光是站在窗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船就看了好久,就讓我想到Brendan小時候都可以在我們西雅圖的公寓那扇面對馬路的窗戶自己找樂子。

非假日加上還沒有正式營運,根本就沒有人啊!只有洗手間咖啡廳跟3D劇場有開,據說他的3D劇場是全東南亞最大的呢!他的洗手間也做得很好,窗明几淨的,而且還有適合小朋友身高的洗手台,裡面也很有設計感,燈光也打得很溫暖,而且暖氣開好強啊!

阿媽準備了午餐,所以我們是來這裡野餐的無誤!咖啡廳沒賣什麼,就是普通的簡餐這樣,不過因為設備都很新穎,桌椅都很乾淨。咖啡廳有賣爆米花,當然應付小孩子這種爆米花一定沒錯,而且定價也很合理,一大桶才90塊的樣子。雖然挺冷的,不過外套穿著在戶外午餐還別有一番趣味。

吃完午餐我們就在附近走走,附地有好大的一個舵,Brendan看到馬上就說他要去拿他的潛水艇出來,因為那個舵就跟他的潛水艇的舵一樣!Dillon則是吃飽了就在咖啡廳旁邊走來走去,用木頭做的椅子剛好有個斜坡,很適合他在這裡走來走去,而且另外一面就是玻璃窗,還可以看到自己的倒影,Dillon邊走就邊跟鏡子裡的自己打招呼啊。

海科館的生態廳主要是在展示漁村的生活,還有介紹一些季節性的魚類,裡面也有一些互動設施給小朋友玩。裡面漁村的那些蠟像都是真有其人呢!

有捕魚賣魚曬魚的狀況,都很逼真!

還有互動式的觸控設備,點選季節,牆上的圖片跟工具就會發亮,告訴你什麼季節會有什麼魚種,然後這種魚要用什麼工具來捕?當然還有漁村的的房子啦!蠟像展示的是一般漁村的晚餐,爸爸捕魚去,所以一般都是只有媽媽或阿媽在家裡跟小朋友一起吃飯的啊。

其實還滿期待海科館開幕的樣子,據說它有一個很大的兒童探索區,我覺得臺北怎麼都沒有適合小朋友的兒童博物館呢?哎~大概爸媽都要上班,這種場所很少人會踏訪吧,以前也有個兒童交通博物館也關門了。不過後來有聽說,海科館雖然預計2013年底就會開幕,但是裡面的軟體設備都還沒有完全弄好,等真的要設備完善,可能要個兩三年,慢慢改進才有辦法到真正完全完工的地步,以後據說還會有一個水族館在戶外,希望他們趕快完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