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Dillona滿一歲四個月

遲到的月記錄又來了!這幾天才發現我居然連11月去宜蘭的遊記都還沒寫完,11月瘋狂出清文章以後,又累積了12月的也都還沒寫,看看blog裡面的draft居然有20幾篇,而且想到還有很多video也還沒整理,整個就更懶得動工了......

Dillon其實是個很愛笑的小朋友。他心情不好就只有兩個原因,一是肚子餓,一是要媽媽抱媽媽在忙沒空沒辦法給他喝奶一下,他整個就會很歡,不然吃飽睡飽的Dillon都是笑嘻嘻很開心可以跟哥哥一起玩東玩西的。雖然午睡的時間都很固定,但是我有時候會覺得他睡眠時間有點太短,(白天晚上加起來大概13hr而已),不過睡覺這種事真的沒辦法強迫,所以就順其自然吧!

很愛出去玩,偶而沒出去就會指著大們示意我們要出去玩?有時候我跟他說下雨冷冷,他就會指著衣帽架上的帽子跟外套,意思就是說"穿外套帶帽子就不會冷可以出去了啦~~"他也還會去鞋櫃把它的鞋子找出來,現在也會自己爬到小bench上面坐好等我們幫他穿鞋。

不過Dillon雖然愛出門,但是他很不喜歡玩溜滑梯呢!每次溜滑梯都不願意下來,不過倒是很愛我抱著他盪鞦韆跟做翹翹板!而且他也很不喜歡走路,每次我帶他們兩個去公園的路上,想說讓他下來走走消耗體力,他就開始大哭,賴皮腿軟坐在地上,有一次我就真的沒抱他,牽著他慢慢走,他居然可以這樣邊哭邊走,一直到了公園看到沙坑才停止哭啊~~有沒有這麼不愛走路?!


Brendan小時候很喜歡溜滑梯也很能走,帶一歲多的Brendan出們我幾乎都不用抱的~~Dillon雖然不愛溜滑梯不愛走,可是卻很喜歡哥哥小時候最怕的隧道!以前Brendan都說隧道裡面黑黑他不要進去,Dillon卻是每次去公園都躲在裡面不出來,然後從隧道的小窗口探出頭來跟我躲貓貓,兩兄弟真的是大不同啊!

這個月想問問看Brendan要不要跟弟弟睡一間啊?所以還帶他們去看了兒童傢俱,裡面全部都是各種各樣的車子造型床框上下鋪床板!老實說回台灣前我們就有看到一款消防車造型的,想說回台灣買這個給他們睡好了~~結果Brendan口口聲聲還是要跟著爸爸媽媽一起睡,叫我們買給Dillon自己睡好啦!

哎!那就省錢啦。不過Dillon看到這個有方向盤的Bus床架,完全就是在上面很開心的開車,Dillon最喜歡的車子就是Bus,每次看到社區的接駁巴士都很興奮,連在馬路上看到巴士他都會一直指一直叫哩!我想,如果真的買了這種造型床鋪,大概小朋友只顧著玩,一點也不想睡覺了吧!哈哈~

12月開始因為Dillon午睡的時間往後移,所以都沒有辦法跟著我們去上體育課了!只好情商阿媽來家裡顧一下睡覺的Dillon,我帶Brendan去上課,實在很可惜,不然每次去上體育課Dillon也都玩得很開心,其實我也覺得早點讓他接觸不同的環境這些東西很不錯。沒去體育課,所以就會找時間帶他們去親子館開開車,Dillon真的也是很愛我們賣掉的這台Little Tikes! 每次去都只鑽進去開車,就再也不出來玩其他的東西了~~

很愛吃"大人的東西"的Dillon...真的什麼都會嘗試!連水果他都會咬咬咬,再把沒辦法吞下去的渣渣吐出來,雖然他的主食還是稀飯+食物泥,但是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他也會跟著我們吃白飯,也超能吃的!偶而幫哥哥加一點拌飯的furikake,他也食隨知味喜歡這種有半料的白飯啊!還會指著哥哥那碗飯搶著要吃哩。

但是Dillon現在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吃飯超級愛站起來的!每次吃飯總是不斷地要叫他坐下坐下!如果把安全帶綁起來他就會掙扎生氣~~我真的很羨慕那種可以乖乖坐好吃一整頓飯的小孩爸媽耶!可是沒辦法,大概是我教育有問題,我們家兩個吃飯屁股都好像很癢一樣,一定要動來動去就對了。

偶而出去外面吃!兩大兩小真的很手忙腳亂,所以通常我們都是等到兩個小的都很餓了才會去吃飯!不然小孩子愛吃不吃真的餵的很痛苦啊。這天是去吃龐德羅莎!媽咪我吃超多,多到爸比都覺得我吃太多了,哈哈!因為裡面很多我很久沒吃到的東西啊,還有salsa sauce配taco餅,咖哩飯我也很久沒吃(因為小孩不愛我就不會煮)....其實我覺得他東西的口味不會很出色但是也不會出錯,而且偶而吃到飽還挺開心的。

乖乖做好的兩個人!這個月我們把Dillon的汽坐改成front facing了!Dillon現在做座椅很乖,只要有給他那條security blanket就沒問題,當然長程他還是會不爽就得抱起來,因為他的哭聲實在太擾人開車XD。所以要開超過一個小時的距離我們通常都是選他的睡覺時間。短程的他都很開心,12月有好一陣子天氣很冷又下雨都沒出去,久沒出去放風的話,坐車還會自己唱歌呢!

因為前陣子滿常去海邊玩沙,Dillon也很喜歡玩沙喔!常常拿著鏟子指著門口說要去挖沙啊。我其實還滿愛帶他們兩個去玩沙,因為完全可以自己玩啊,我都不用顧著,他們都很能自己在沙堆裡找樂子哩,Dillon還很會把沙裡面的石頭挑出來給我。

Dillon其實也滿注意小細節的,像是有時候在地上他都會都會揀那種小小的東西起來,手上如果沾了東西或是黏了飯或不小心有東西掉下去他都會一直要我幫他弄好。

帥氣的走路樣子。雖然不愛走路,但是如果看到好玩顏色鮮豔的溜滑梯還是會自己走!我也有發現,如果去到人太多的地方,Dillon也會比較小心,寧願呆在我旁邊要我抱也不想玩東西啊,不像Brendan小時候,出門我就真的只要看著他玩就可以了說。


Dillon也比較有耐心,像是ikea這個敲敲的玩具,Brendan從來都沒有喜歡玩過,敲兩下就不玩了。Dillon就不一樣,他會一個一個把他都敲進去,然後再翻面繼續玩哩。還有像是疊疊杯跟切菜,Dillon也滿喜歡的,這種重複的動作大概很能帶給他成就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