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週日早餐之脆皮pizza

有天晚上Brendan看著以前在美國吃Pizza的照片跟我說,他好想要吃Pizza喔!所以我就答應他隔天早上起床一起做,還好他是那種起床不會馬上餓的小孩,所以小等一下一起跟我動手做早餐很OK!

因為他其實喜歡的是脆脆的餅皮,所以我就特地找了一個"很脆"又不用花什麼時間發酵的食譜,結果他超級愛吃的,今天早上又在request一次pizza當早餐,反正禮拜天,爸比也在家,那就一次多做點大家一起吃囉。(雖然10點才吃早餐,但是午餐是沒省到,一點多又吃了火鍋冬粉啊)

我們的成果超棒的啦!當然因為Brendan講究脆,所以我們的Pizza不是走鬆軟路線,而且上面的topping太多他也不愛,就只有很單純的番茄醬料,玉米,大蒜,還有mozzarella起士而已。因為已經有過一次經驗,所以這次做pizza的步驟有稍微修正,配料撒好以後先放烤箱烤,要出爐前3-5分鐘再把cheese撒上去,不然我們家的氣炸鍋一次會把上面的起士烤太黑!也因為有專烤餅皮跟餡料,所以餅皮完全脆一點都不soggy帶水~~Brendan吃超多的!


Pizza餅皮的配方在這裡。攪拌的工作交給Brendan,他不喜歡手黏,所以揉捏的部分交給我,不過這個配方還好,洒點手粉成型的麵團不會太粘黏,番茄醬料我是用現成的Prego,因為大蒜的香氣Brendan很愛,所以也有特地弄了大蒜進去。

好吃好吃!

Dillon沒吃pizza,就吃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