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Push Light Planet 星球按壓燈


亂塗鴉慣了!來玩點不一樣的東西,要來畫在不同的平面,然後還要看著書來模仿...這就是我們的按壓星球燈~~製作的過程Brendan很興奮,成果也不錯,現在做好的星球燈就用魔鬼粘貼在我們走廊的牆上,按一下走廊就不會暗暗的,如果想要拿下來玩也可以噢,兩個小朋友都很愛!

材料就是diaso大創39元店的圓形拍拍按壓LED燈!他有買大小兩個尺寸,因為不想買太多,所以就只有先買一大一小回家玩,大的當太陽,小的就是我們的地球。我使用的一樣是crayola可水洗顏料,這樣以後不玩了,還可以用水擦掉讓他回歸本來燈的原貌,因為是水洗得顏料,所以手濕的話不要去壓不然畫好的圖案就不見了。(後來的解決之道是把燈包上一層保鮮膜就好了,paint不會掉下來,也不怕手濕碰到囉!)

ps.如果不想洗掉的話,使用壓克力顏料在光滑的表面比較容易上色。

先從比較簡單的太陽開始!剛開始我是讓Brendan用手畫,後來換成畫筆!塗滿就完成啦!

我有把書放在工作台前,讓正在畫畫的Brendan稍微觀察一下星球的顏色,再來下筆,這樣才不會亂畫,也順便訓練觀察力,所以一開始我都是讓他先看書再來選需要的顏色。

地球的顏色也是Brendan挑的。因為書上的地球除了海洋陸地還有雲層,最後又添加了白色的雲....如果要顏色分明一點,最好是等前一個顏色乾了再繼續下一個顏色,不然最後會有點糊糊髒髒的,期間因為畫到髒,趕快用衛生紙沾點水就馬上可以重新來過。

我本來是要用九大行星加太陽,不過想想Brendan大概一次不可能完成那麼多,所以燈沒買那麼多,但是兩個燈畫完了Brendan還想要在繼續,他又選了比較大的土星跟木星,我就把按壓燈的塑膠半圓包裝也拿來給他畫了,效果也不錯只是不會發亮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