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黏土火山爆發

上次自製完彩虹粘土以後,想說粘土做很多,忽然心血來潮想要來玩個火山爆發的科學小遊戲。就很快速的找了一個小塑膠罐,然後用粘土包起來做成火山的樣子,不過因為我想留一些粘土之後玩,所以罐子跟粘土中間的空隙就隨便拿了用過的畫圖紙塞滿弄成火山的樣子,只有最上面覆蓋了粘土而已。

東西才剛剛擺出來而已,看他們興奮的臉就知道,我們家兩個就已經躍躍欲試,因為有書在旁邊,也順便稍微講解一下火山爆發是什麼?就直接開始玩了,小塑膠罐裡面調了小蘇打水拌入紅色食用色素當岩漿,噴罐裡面放的是醋,簡言之就是酸鹼中和產生泡泡的科學小實驗囉。

Dillon真的超級好奇,看到酸鹼中和產生好多的泡泡,Brendan得要一直在旁邊大喊"Dillon No No不行摸...." Dillon才會稍微後退一下,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生真的比較皮,我看很多國外媽媽分享他們女兒玩這種messy play都可以全身而退,我們家的真的沒辦法,好像我越說No他越想要挑釁調皮耶!

Anyway,反觀Brendan也因為快四歲了,這種規矩跟遊戲規則還是可以遵守的。其實這個遊戲就只是在玩那個噴泡泡的霎那,看到很多泡泡湧出來的樣子,因為快速很符合Brendan的個性啊。

我用食用色素調的小蘇打水參混了醋以後,整個顏色淡掉變成粉色,後來我就拿了藍色的食用色素來玩,顏色深一點比較美麗啊!

而且白色的泡泡根藍色的液體看起來對比更大!總共Brendan加醋加了四五次,連小蘇打也是refill了兩三次,要不是真的整罐醋都要用光光了,他真的還想要在繼續玩下去哩!

因為小蘇打有沈澱,後來我也直接把湯匙拿給他讓Brendan自己攪拌,一攪拌就會有更多的泡泡冒出來.....還要眼明手快的趕快把湯匙移開,免得手去沾到泡泡了啊!

最後一拍,真的挺美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