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自製彈珠軌道

Brendan對彈珠的喜愛,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打從一歲出頭在家裡附近的玩具店玩Quadrilla marble run,到後來自己在家裡也買了兩組,一歲多的他就可以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放彈珠撿彈珠玩個半小時以上,但是自從Dillon開始有行動力以後,Quadrilla的的軌道就比較少拿出來玩了,一是Dillon很容易就把軌道推倒,二是這個爛宿舍的地板都不平,即便是軌道蓋好,有時候角度的關係,彈珠都會塞車卡在軌道上不動,Brendan也就比較少玩了,說實在真的滿可惜的呀。


要製作這個彈珠軌道,也是很花時間準備材料的啊!雖然我的版本很陽春,但是因為材料都是廢棄的紙巾卷,我們家沒有用卷筒式衛生紙,不然材料會比較好搜集,costco的紙巾卷好大一綑,要用完一卷都要好久,所以為了搜集這幾個紙卷,我可是等了好久啊~~~

因為我把紙卷剖半,這樣比較可以看到在滾動的彈珠,而且我軌道不夠多,設計的時候我是故意讓每個軌道沒有連接擠來,但是結果就是,這些軌道還不好擺設哩!因為高度跟速度傾斜角度的關係,其實都要一直調整,所以從我們開始做到完全成功讓彈珠可以順利地掉進洞裡,也是花了大概一個小時不斷的微調,還好,Brendan很投入,超愛玩這個軌道的,今天天氣其實比較冷,他還是專心又興奮地玩到穿短袖還滿頭大汗呀!

如果要簡單又快速完成,就多搜集一些紙捲,然後紙捲不要裁半,直接讓他都全部連接在一起就好,但是這樣缺點就是沒辦法看到滾動的彈珠,也看不到彈珠在各個軌道間彈跳的樣子,只能聽到咚咚咚掉進最後盒子的聲音囉。

彈珠軌道就真的還不那麼是Dillon的菜,他現在最愛的是玩球踢球丟球,彈珠他只喜歡全部拿起來亂丟或是放在盒子裡面揮來揮去聽他們很吵的撞擊聲,所以說實在,Dillon在旁邊玩彈珠真的不太適合,當然他也還會學哥哥一樣把彈珠放在軌道裡面,不過因為我們在做的過程中是不斷在調整軌道的位子,Dillon還在旁邊猛放彈珠,就弄得滿地都是,場地一片混亂,他還被我罵了好幾次.....哈哈~~

但是還是很好玩啦!而且超殺時間的,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啊。在製作軌道的過程中,其實也可以讓Brendan學習觀察問題出在哪裡,該怎麼修正軌道解決問題,雖然他還不到修正軌道的階段,但是慢慢來囉....他也才要四歲而已嘛!

1 則留言:

  1. 偉大的意志!感謝你分享,讓網路更加偉大~
    而我在這偉大的意志中發現了你的智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