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三款情人節勞作


情人節又過了半個月了,媽媽我才又再來出清情人節的三款勞作。第一款超簡單的,我還是利用餅乾盒裡面的半透明紙張,我簡單地用彩色筆畫了愛心的輪廓,然後交給Brendan塗色。Dillon當然看哥哥畫畫也想要參與,所以我也是如法炮製給他一張紙囉!

顏色塗好以後就減下來當窗貼。效果還不錯,陽光來還會有光影透過來。

第二款是水彩。我還特地都調了粉嫩粉嫩色系的顏料,想說兩個要一起玩,就拿了完全沒再用的超小muffin模來當容器。因為這些顏色我是要讓他們隨便塗在畫紙上當底色用的,就很大膽地讓他們隨便亂畫。

一人一支筆,用力畫吧!

Dillon還真的很認真哩!看著哥哥有樣學樣,沾一沾水彩,再把顏色畫到畫紙上面去,Ikea的畫紙還滿吸水的,所以塗了好多層紙也沒有破掉哩!

Brendan這次也很有耐心,把滿滿的一張紙都塗好了。後來還一起幫Dillon也塗了一張。不過玩這個水彩就是媽媽要有擦地板洗地墊的打算,雖然我在紙張的下面有鋪只,但難免會沾到外面,而且後來Dillon還一直想要去開顏料罐,後來還真的被他弄開了一罐,撒得到處都是。所以後來全部抓去洗澡,連帶地墊也全部拿去刷一刷了啊!

等待紙乾的過程中,Dillon也去睡覺了,所以就來進行第二部分:手印愛心。把紙對折,虎口的部分向著對折的線,大拇指根食指分別頂在對折線上,然後畫手印,這樣再剪出來的手形就會連起來,中間就會自動形成一個愛心啦。

接下來我用鉛筆寫了LOVE,然後把紙膠帶交給Brendan,讓他照著上面貼上膠帶。這個紙膠帶還是7-11過年的贈禮,上面還有著新年的字樣哩!想來想去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用,就給小朋友玩吧!O沒辦法用直線條呈現,所以我就把它弄成小段,讓Brendan一段一段黏貼。

這個就是我們的第二個情人節勞作啦!

中場加眏,手印愛心。利用一樣的虎口根手指的線條,自然而然呈現的愛心形狀。這邊我放手讓Brendan把自己的手塗色,他超級開心的啊!滿手弄得紅通通這種messy的舉動在我們家真的很受歡迎啊~~

Dillon也是來塗的紅紅!可是他還不太會控制手形,當然也就沒有什麼愛心了,但是就讓他玩沾滿顏料手也是個high-light....

情人節的第三個勞作超級簡單。因為兩兄弟合作的底色水彩有兩張,另外一張就來弄一棵樹吧!我隨便用筆畫了簡單的樹幹,Brendan選他喜歡的顏色,用手指頭蓋上滿滿的葉子,就完成了!Dillon這時候在睡覺,所以就沒他的份,沒關係,作品上面有貼上他的小手印表示有一起完成就好了。

Brendan的葉子點完,我忽然靈機一動,自己也下去把手沾了紅色的顏料,弄了一個愛心框框出來。這樣子看起來就變成一個愛心樹了....Brendan這時候已經在旁邊用剩下的顏料幫他的車子塗色,完全沒發現我在幹嘛....直到當天晚上,我把我們的成品擺出來給爸比欣賞,Brendan也看了一眼,忽然說:“媽咪!我們今天畫的樹,居然是愛心的形狀耶!是一顆愛心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