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Brendan 三歲的最後一個月: 好哥哥

身為兩個小孩的媽媽,有時候總是會問自己,到底愛誰比較多一點?但是這個問題真的好像沒有答案哩!因為媽媽我情緒化的時候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那個不乖就疼另外一個...雖然偶而兩個還是會因為玩具的問題大的叫小的哭(多半是小的想要參與,但是大的不肯,因為弟弟不會按他的方式玩玩具),總括來說Brendan是個好哥哥,Dillon也挺乖的。

但是有一點,Brendan因為比較大了,感覺上他好像是我的一個朋友,每天跟我聊天談心! 有時候提醒我做這做那,對自己想要的東西也都很有主見,也很會聽我們大人說話,抓我們的心思,見縫插針湊上幾句,也很保護媽媽跟弟弟,當然一天24小時都跟我在一起,他講話的樣子真的很像我,我也不太會跟他們講baby話,所以他講話也很成熟...很多時候都覺得好像他早就不是個三歲小孩。所以當他過來跟我撒嬌(還滿常啦!),我還是會心滿意足的抱抱他這個四年前軟軟的大小孩...

Brendan不像弟弟那麼愛幫忙做家事,哈哈!可是他很愛跟爸比一起去洗車,那種五合一的自助洗車他最喜歡了,因為噴水的水槍有時候丟完10塊大水柱沒有了還會有細細的涓涓細流不停斷,Brendan就拿著水槍到處幫忙噴泡泡找哪裡有髒跟爸爸講,當然對他來說,洗車其實是在玩水,但是他真的樂此不疲,也算是他跟爸爸之間的珍貴回憶吧!

Brendan其實有很多自己玩的時間,我要就是帶他們出去騎車跑跑玩玩,要不就是在家裡陪他們玩一些主題遊戲,剩下我做家事的時間就是他們兩個小的自己玩的時間,當然Dillon午睡的時間更是Brendan的獨處時間,有時候我會offer他一些東西看他想不想玩,但是有時候他就會想要玩他自己的東西。像是圖片的樂高飛機,超有創意的啊!你看,他不僅僅蓋得很堅固,而且上面還載很多人哩,坐得滿滿的!
Brendan也是小老師!那天他們兩個自己坐在地毯上面玩拼圖,他就教起Dillon來,還很有耐心的等待Dillon,一直提示又提醒,看到他這樣教弟弟,我就真的覺得小孩子都是在學爸媽,他講話的語氣跟我真的是完全一模一樣啊!

從姨婆那裡拿了很多書,有些都放在櫃子裡還沒念過,那天Brendan就自己找了一本沒看過的,原來是迷宮遊戲!他問了我要怎麼玩以後,就自己很有興趣的玩了好幾個。老實說我本來真的沒想到他會有興趣,所以都沒有拿出來給他玩,他居然覺得很有趣完成後也很有成就感,而且迷宮的那些路大概跟車子的軌道有像吧~~後來他就看到迷宮都會想要玩一下!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滿愛玩迷宮的,而且迷宮遊戲對腦筋也不錯,眼力也可以訓練呢。

兩小都很喜歡摘花!Dillon本來就喜歡這種小小的東西,有時候坐著就不想走了,Brendan是看到有小野花就會主動過去說要摘一些帶回家放在水瓶裡面,我也會讓他們帶回來插著,有時候這種小野花到了晚上就閉起來,白天太陽照又會再開一下,但是都稱不久,離開土大概24小時就全部枯萎了。讓他們觀察一下這種生態也是種不錯的體驗。

跟植物比起來,我們家兩個都似乎對動物不太有興趣,怕的成分居多。常見的狗其實兩個都怕死了,如果不小心碰到他們叫或是靠近,兩個根本就是會跑回來找我,更不要說其他比較大的,228連假的時候衝著我們夫婦兩人都可以用100塊入園,我們就去了六福村,當天人多到不行,天氣又熱,我整個頭痛欲裂臉超臭的(哈),整個六福村我們只就坐了遊園小火車跟唯一的火車遊樂設施就回家了,做遊園火車的時候有碰到鴕鳥差點要來琢車廂,兩個都嚇死了....後來問他們還要不要去動物園...Brendan都說不要,上次去羊世界餵羊也是被搶草吃的羊嚇死了啊!

說實在,很多人都問我說,要不要送幼稚園啊?要不要學認字啊?要不要自己教他們彈鋼琴啊?要不要教背詩之類的?幼稚園的團體生活我覺得不是必須,Brendan會願意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但是他真的是有選擇性的,所以我不會強迫他要進入怎麼樣的團體,畢竟他爸媽有時候也很懶的social;其他的算是我懶吧,但是我好像也覺得沒有必要哩!拿認字來說好了,有興趣的書Brendan現在會自己拿過來問我怎麼念,我就照個念給他看,但是像是什麼字卡類的,我就不會拿出來給他玩;彈鋼琴也是,哈哈,我看過很多超有名的音樂家,都是五歲七歲才開始學琴啊,三歲學琴的,好像最後就不了了之.....當然我不否定練習樂器對大腦的助益,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早....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從生活中找到樂趣,從一般人想不到的地方發揮創意啊!死記死背的東西,往後日子還長的,有夠他們記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