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近日大受歡迎:泡泡括鬍膏

我們家的小孩,自從這個冬天開始玩泡泡澡以後,就開始愛上大量的泡沫,不過Aveeno shampoo & body wash用完以後,我們就沒有在玩泡泡浴了!沒有大量的泡泡,他們卻每次都愛用洗頭的泡泡抹在牆壁上面玩耍,Dillon到現在只要看到我在幫哥哥洗頭,馬上就會指著牆壁說"泡泡"跟我討泡泡玩.....

其實這個材料我早就已經準備好了,只是都放著沒有玩,因為想說冬天不要再浴室太久容易感冒,所以最近天氣暖一點,我就把他拿出來玩了!材料超級簡單,就是一般的泡沫括鬍膏,我是買吉利的敏感肌膚專用,直接擠出來混上食用色素就完成了。使用食用色素的原因是因為白色的泡泡很吃色,如果要顏色明顯,用一般的顏料水彩需要的量會很多,雖然食用色素會有一點點難洗的疑慮,不過我的經驗是就算真的染到了,因為已經有混過括鬍膏,肥皂搓幾下還是滿容易就清洗乾淨的。

剛做好的彩色泡泡膏真的很漂亮,其實就光是純白的也很美麗。混上顏色讓Brendan自己攪拌,觀察混色的現象也是很好玩,而且括鬍膏的泡泡綿密又持久,括鬍膏的觸感也很特別,軟綿綿又滑滑的。Brendan比較大了,也不會把滿手的泡泡直接往浴缸裡面放,擠三坨可以玩好久,雖然說這種括鬍膏難免有些化學成分,不過是一般皮膚可以用的也比較不擔心,玩完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兩個小的也都沒有什麼過敏現象。

剛開始的畫作顏色分明濃鬱,然後用手抹一抹,又出現不同的顏色。當然在這個過程中還可以玩色彩的變化,不過我是沒有特別提起,因為兩小都很high,讓他們自己玩自己發現就好,大概我說什麼也沒在聽吧!

Dillon進來玩的時候,漂亮的顏色已經沒有了,變成一團糊糊的可怕灰綠色,不過他也不在意,看到牆壁滿滿的泡泡就有夠開心了,不過Dillon實在太小了,三不五時就把水混到括鬍膏裡,括鬍膏一碰到水就完全溶解,一下子就沒得玩了,後來我也直接擠括鬍膏在牆壁上讓他玩。

用手玩完了,再拿水彩筆出來,又是另一種新玩法,然後還可以在上面開車,車子的輪子滑出軌道,也是Brendan樂此不疲的玩法,後來隔幾天又玩,Brendan就放大膽,直接把泡泡抹在身上當作洗澡了.....因為顏料還很濃稠,泡泡一沖掉就看到還有點色素沈澱,得要多洗幾次。

兩個大畫家!玩到都不想出來,洗個澡可以順便玩一個小時..... 

Dillon真的很會學哥哥,看哥哥拿畫筆,他也有樣學樣,沾泡泡攪拌攪拌,再認真的話在牆壁上。哈...是真的很好玩,而且又很好清理,水隨便沖沖就一乾二淨,這個活動應該還會在我們家熱門好一陣子啊!而且一罐括鬍膏真的還滿耐用的,我們玩了好幾次,還有很多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