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親子烘培:自製生日蛋糕

一兩個月前我就在想說要來自製一個四歲生日蛋糕,然後從網路上面找了好多相關的主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個,上面有工程車挖土機,而且看起來也不難製作,不過難的是,我們家沒有大烤箱,沒有烤模,只有攪拌棒附贈的打蛋器,哈哈,裝備超級克難,我居然還想要做蛋糕,哎呀!媽媽自己愛玩,也算作給Brendan玩的啦,沒有打算給外人吃的......

台灣要烘培的材料其實還不便宜,像是可可粉啊,鮮奶油,比較起來國外便宜多了!做蛋糕其實是不難,難的是要做得漂亮!蛋糕模我們家也沒有,我只是用烤紙把它折成正方形,然後用釘書機定一定而已,所以出來的形狀歪七扭八,我只能說還好我們家的小孩不是走外觀派的,蛋糕其實Brendan也不愛吃,可以玩的才重要。

Brendan國曆生日還沒到,但是昨天是Brendan的農曆生日,我就想說先來試試看,反正不成功也沒關係,就趁著Dillon睡午覺的時候跟Brendan一起做蛋糕,也算是親子烘培啦!他幫我倒材料,攪拌,洗草莓,打鮮奶油,幫我抹奶油醬,最後還幫我洗碗.....最後這個就是我們的成果喔....雖然整個跟上面的圖片差很多,我們的蛋糕超小一個而且超簡陋...停一輛挖土機就滿了....但是還是不改趣味性啦!

哈哈!看起來超messy的!巧克力Oreo蛋糕配上榛果花生抹醬,裡面是鮮奶油草莓夾心。因為是工地蛋糕嘛~工地本來就髒兮兮,所以我們的蛋糕也沒有很乾淨....巧克力粉弄的盤子都是,Brendan又在蛋糕最上面開車,一下子就把巧克力粉做的馬路開得亂七八糟了。

但是可以在蛋糕上面開車,加上可以用挖土機挖蛋糕,真的是太好玩了呀!

Dillon也有樣學樣用貨車載泥沙.....

今天早上的早餐也是昨天的蛋糕,切開來才看得到草莓夾心剖面。其實還滿好吃的。巧可力蛋糕我有參一點即溶咖啡粉,所以不會很甜,中間自己打的鮮奶油草莓夾心也不錯,而且蛋糕每拿出來一次,Brendan就要在上面開一次車。吃的時候我是有把最上面的花生醬鮮奶油刮掉,比較不會胖也比較衛生一點啦!

Brendan很開心,還很得意地說這是他自己做的,車子可以在上面開的"農曆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