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草地玩什麼?

很多時候帶兩小出去走走,就只是在我們社區裡面晃晃騎腳踏車,繞個一大圈其實慢慢玩也是可以耗個一個小時,再加上三不五時來個大草坪,如果又有些東西消磨時間,離家近又好玩,他們都很喜歡。Brendan現在很愛騎腳踏車,所以我也不用管他,路也很熟,他自己會騎在前面,距離我們太遠他就會停下來等我們,Dillon不愛坐推車,所以有時候我也懶得推車出門,因為到最後我還得一手抱Dillon一手推車,更辛苦,之前我就是抱著他散步,偶而放他下來走走這樣,現在Dillon也有自己一台腳踏車我可以推著他,他也很愛坐在自己的腳踏車上面,所以輕鬆很多。

有一天看到大草地上面有幾個磚塊,媽媽我就示範了幾個玩法,後來就讓他們自由發揮,當天天氣滿冷,風也很大,不過太陽曬得倒是挺舒服。磚塊有點重,Dillon搬不動,但是Brendan可以自己拿起來,我有叮嚀他磚塊很重要小心不要壓到手,他也很注意,雖然磚塊有點危險,但是他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其實如果有帶手套的話會更好,稍微保護一下,所以後來我就趕快請阿媽買雙手套給Brendan了!

完全自由發揮,一下子堆高高,一下子擺平的做軌道,很多花樣,後來還弄了個臺北101,然後在草地上撿石頭,丟出去把蓋好的高樓推倒哩!

當天下午還想再帶著車子去玩磚塊,說是要帶輛拖板車去在磚塊蓋房子,只是早上的場地居然有小學的小朋友在玩那些磚塊,所以我只好帶他們到另外一邊的坡地,剛好旁邊有好多準備要鋪人行道的磚,不過髒了點,還是繼續玩。但是沒想到我們的Green Toy truck還是太小了,磚塊放上去會翻車,後來沒辦法只好弄個車庫了!因為是坡地,我們帶的球會滾來滾去,Dillon馬上就棄磚塊玩他的球了~~~

當然還有我們從美國帶回來的足球門,set-up也很容易,而且也很輕,收起來扁扁的,帶個球就可以踢了。不過說實在,足球好像要多人一點比較好玩,而且Brendan實在也是有點懶,大太陽下的跑兩下就說他流汗不要玩了呀!


雖然Brendan有自己的大腳踏車,可是他也很愛搶他弟弟那台小的玩,我都說他的腿都快要卡到手了,輪子半徑小他還得一直踩,不過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比較省力吧!有時候騎他自己的腳踏車碰到上坡他也是都會叫我幫他推,所以看弟弟的腳踏車有個大人可以推的把手,他也request說下一輛腳踏車也要買個有把手的,這樣我們才能幫他推,你看他有沒有懶惰?

Dillon則是一直都對哥哥的mini kick有興趣,但是Brendan最近比較少玩滑板車,相對的Dillon也就沒有那麼大的熱情,但是偶而還是會想要摸兩下。他是還太小,身高不夠,也不敢站在上面讓我們拉著他,不過因為很輕很好操控,他倒是很愛自己拉著走。

採野花也是近日熱門活動,春天來了嘛,附近野花好多,每次Brendan看到滿地的野花都會說要摘一些回家放在瓶子裡面。


昨天還教他玩了炸醬草拔河遊戲,教他怎麼把梗除掉剩裡面的細莖,然後來跟我們比賽!小孩子其實就是這樣單純的小遊戲,就很新鮮有趣了呀,後來還在草地上面找看起來最強壯的炸醬草跟我比賽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