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竹南妞妞草莓園

上個禮拜回竹南,心血來潮想說去採一下草莓好了,本來是想要去大湖那邊的,可是找了一下,發現大湖有機的草莓園在比較遠的山上,我預估我們家兩隻採草莓的數量大概是10個就差不多,跑太遠都在坐車對他們來說也不好玩。後來就發現在阿媽家附近居然就有一個有機無毒的"妞妞草莓園",而且草莓園是沙地,旁邊還可以玩沙,附近還有個據說很有名的'吉佈德香腸"(音同急不得),感覺這樣安排好像還ok,所以就在竹南採一採草莓就好。

我們是從香山交流到先下,往廣源科學園區開去買香腸,香腸的照片我沒拍到,因為我在車上就嗑掉了,一根粗粗胖胖的香腸40塊,我已經有打電話訂了還要等一下,香腸還不錯吃,但是我覺得40塊有點貴,他還有賣鹹豬肉(時價),一小盒居然要170耶,老實說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他的東西真的還好,可是怎麼會這麼熱門呢?

買完香腸我們就去草莓園,這個草莓園還真的很偏僻荒涼,連地址都只是定位在外面的大馬路,他是在小山丘上面的農地裡,要不是有"不是很明顯"的招牌,我看我們都要迷路了。還好繞了一下總算有看到草莓園的蹤跡,也還有人在採草莓哩!來這裡採草莓是要預約的,沒人約他們老闆也不會過來....到了就看到一個小女孩坐在沙地上玩沙招呼我們說她媽媽回去拿東西等下才會過來,要我們等一下,原來他就是妞妞,老闆的女兒啦!

因為我本來就想說Brendan應該不會很愛採草莓,所以就自備了一大袋的挖沙工具,反正也是等,就先玩沙吧....後來老闆娘來了,立馬請我們喝了他們跟台啤合作的草莓啤酒,然後教了我們一下分辨草莓的甜度的方法,也順便現摘了幾個讓我們嚐嚐看味道,Brendan還有點不敢吃.....爸比是不吃沒洗的水果,所以只有我在試吃XD,之後我們才進到草莓園裡面剪草莓。

Dillon本來就超級愛拿剪刀,這下子可以光明正大地剪東西他好開心,剪刀都緊緊拿著不放,後來我們就一人帶一個,分頭剪草莓去.....

因為其實產季已經快要過去了,現在的草莓都比較小一點,而且因為前一個禮拜下雨,日照不夠,老闆說可能比較沒有那麼甜,他們還因為下雨沒陽光,種植的香水草莓也不會甜也不香,所以全部都挖掉堆肥去了....好可惜啊!

我們繞著田埂走到老闆說草莓比較多的地方,繼續讓Brendan剪草莓的任務,果然繞到後面撿了五個吧,他就累了...然後又碰上小蜜蜂跟小飛蟲,Brendan超怕這兩種東西,整個就已經不想剪草莓要離開去挖沙了啊!

哈哈...後來爸比跟Dillon這組也累了,所以他們男生們全部都去挖沙的地方,只剩下我一個人繼續努力,不過老實說那天我頭有點痛,彎著腰還挺累的說,後來也是草草結束,到旁邊休息去了!

後來看到有人在旁邊拔蘿蔔,我們也帶著兩小去體驗一下,其實除了草莓以外,他們旁邊還種了好多菜喔,有蔥,有生菜,紅白蘿蔔,其他可能還有我認不出來的。老闆的女兒妞妞就很厲害,招呼著我們看哪裡有白蘿蔔可以拔....Brendan本來看到蘿蔔還不太敢碰哩!後來我拉著他的手"波"的一聲,輕輕的就把蘿蔔把起來了耶!一點都不像故事裡面說的,拔蘿蔔要很多人合力說~~~

再算錢的地方剛好看到有幾盒有機小番茄,也是老闆鄰居他們自己種的,據說三五天才有收成三斤,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所以我們也拿了一盒,然後也帶了兩罐草莓啤酒,我們採的一盒滿滿草莓跟一個白蘿蔔,就打道回阿媽家啦!

回家把小番茄洗來吃,超甜好好吃耶!小番茄一下就被吃光光。草莓則是我帶回來臺北才洗來吃的,本來以為會有點酸,沒想到個頭小小的草莓每個都很香很好吃哩!前幾天做的construction cake裡面的草莓夾心用的就是我們自己採的有機草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