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林口東湖公園

有了小孩以後,公園真的變成一個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啊!當然台灣夏天天氣太熱不適合戶外運動,可是冬天就很棒了。只要不下雨,衣服穿暖到外面去玩也不怕跌倒什麼的時候破皮流血,所以我一直都在開發林口附近的新公園啊。公園不用大,但是最好是每個公園的溜滑梯遊樂設施都要不同,這樣就算每天去公園,也會有新意。

FB上看到一個林口媽媽分享這個東湖公園,第一次去還真的找不到在哪裡耶!我還繞錯路,結果看到另外一個公園,問了在那裡玩的人他們也不知道附近有這個東湖公園。但是老實說,這個新的東湖公園還真的很有趣哩!公園不大,但是裡面的設備很不同,附近都是雙拼的別墅區,平常日間根本一個人都沒有,後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才又有一個媽媽開車帶著小孩來玩。

最棒的就是這個打水幫浦了!是真的有水跑出來的喔!這個公園有四個幫浦,旁邊都還有水資源淨化的解說教育牌子。剛開始打出來的水還真的有點髒,愛玩水的Dillon差點就要撲倒到前面洗手去了。

髒水打出來,經過大石頭-->小石頭-->沙地-->草地的淨化, 還有設置階梯式的區塊,讓小朋友可以看到水流出來經過這種過程的變化,最後變成比較乾淨的水質在排放出去。當然我們家的小朋友不在意這些,有水玩就超開心了。

溜滑梯也有分成兩個區塊,一邊是超長的三個溜滑梯,一邊是比較普通一般矮的溜滑梯,超長溜滑梯那邊要爬一個階梯,溜滑梯是蓋在坡上的,所以要玩也要爬樓梯運動運動的喔!值得稱讚的是,溜滑梯這邊的安全設備做的很好,樓梯那邊還有安全的軟墊子跟扶手,很少見哩!

就是這個溜滑梯!總共有三個,Brendan可是玩了好多次,Dillon就有點怕,因為對他來說有點太長了些~~

Dillon玩這種旋轉的就很開心了。 

 還有這個造景區,裡面放滿了小石頭,我就直接把兩小放上去玩石頭,應該要來建議他們另外一邊要來弄沙子的。嘻嘻!

還有一點很值得稱讚的是他有洗手的區域哩!雖然不知道裡面的水乾不乾淨啦?但是我覺得公園如果都可以有地方洗手的話是很不錯的,因為有時候玩得髒兮兮,可以稍微用水沖沖呀!旁邊設置的一排木頭做的椅子,我覺得也很棒啊,這樣如果人多一點的時候,爸媽才有地方坐著休息,比那種一兩人坐的椅子好多了。

順帶一提,Brendan最近很愛玩迷宮遊戲哩!所以看到這個大大的迷宮也要過去走一下....


GPS定位:林口區東湖路一段95巷,走到沒人的別墅區就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