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Dillon 1y6m

雖然說媽媽總是盲目的,每個媽媽應該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我當然也不例外,我也真的覺得我們家小Dillon超級可愛的,尤其是他大大的眼睛,雙眼皮出現的時候就更大了,而且笑起來又甜。不過Dillon的可愛真的是皮肉的,他的脾氣比較不好喔!雖然才一歲半,但是他很常常事情不順心就生氣甩東西,然後認人不熟的人不給抱,去到陌生的地方就像無尾熊一樣黏著媽媽,也愛哭又愛吃手......哎!不像他哥哥Brendan,Brendan真的就是屬於個性很好人人都愛到哪裡都玩得開什麼東西都有興趣又會講好聽話的那一型。

而且說實話,他越大越調皮了!而且他的皮是那種賊賊的皮,聰明是很聰明啦!現階段很多時候還是鬥不過哥哥,所以還是會哭著來跟媽媽討救兵~~爸比都說我太疼Dillon,很少讓他哭,只要他哭一下下我就會去抱他或是哄他。不過我這個媽媽真的是很受不了Dillon的哭聲,並沒有因為第二個了就對噪音的容忍度提高。因為Dillon一哭起來,又大聲又不會停,你罵他他還哭更凶,完全沒有再理你的那款呀!要讓他不哭最快就是直接把它抱起來,要不然你就要忍受他一個人哭個15分鐘,然後取消觀眾他才會自己慢慢停下來。

媽媽不算,Dillon最愛的就是阿公了!有了阿公大概就可以不需要媽媽~~也只有阿公他會每次一見面就伸手給抱,然後跟著阿公屁股後面走來走去。有天快到午睡時間居然在阿公身上睡著了,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就這樣趴著,也沒喝奶也沒吃手,就很香甜地睡著了哩!後來我還是把他移到床上去,不然45分鐘的cycle一到就會醒來了呀。

就是太小隻了一點,這個月還是不斷的在3-5%徘徊啊!所以我還是得要強迫性餵食三餐和果泥優格~~他還是不太吞東西,還是以稀飯混合食物泥為主,很喜歡吃我們吃的,但就是咬的爛爛的以後就吐出來,水果有纖維的也是會吐出來,真是頭大!不過他倒是很會自己用餐具吃東西,東西都可以準確地挖出來放入嘴裡,也喜歡自己喝湯。想想Brendan小時候也是一直puree吃到一歲九個月;做父母的真是會吃不會吃不管怎麼樣都要擔心:現在Dillon有11顆牙,上面的兩個臼齒也長出來了,但是大概東西還沒有辦法磨碎吧,所以他還是會習慣性吐出來,反觀有些小朋友牙齒沒幾顆倒是什麼都吞很會吃的,那樣可能也要擔心腸胃負擔太大?

還是很喜歡學我們大人的動作,尤其是幫我做家事! 吸地擦桌子最近還加了一個擦玻璃...哈哈!難道真的處女座的愛乾淨?那我真的要好好訓練Dillon來幫我打掃家裡了啊!

現在越來越大,也越來越不怕了,看哥哥怎麼玩他也要學;像是爬沙發可是我們家兩個小的最愛,他還不敢像哥哥一樣直接下來,所以還會繞道旁邊扶著架子慢慢滑下來,我都笑他是小老鼠,因為常常上了燈台就下不來叫媽媽幫忙了。

很喜歡在我跟哥哥唸書的時候來湊一腳,其實我是真的不介意一起看,可是Dillon每次都一定要進來卡位在我的腿上,然後看書看沒10秒就會開始搗蛋拍書,弄得我跟Brendan都很難念書不抱他在腿上他就會大哭給你看.....Dillon的占有媽媽感非常的強烈,現在睡覺一定要喝奶喝到睡,要不就要趴在我胸口上,看到我抱哥哥或是靠近爸爸,他馬上就會過來宣示主權,討抱不然就是把爸爸推開......現在有時候看我不理他,就會直接跟我表示他要喝ㄋㄟㄋㄟ,因為喝奶的時候我就一定得要抱著他,沒有人可以來干擾了呀!

很愛學我們用筷子,然後一天到晚覬覦我們碗裡的東西.....

其實他的單字已經了解非常多了,像是身體各部位我也沒有特別教他,後來有天發現他居然好多東西都聽得懂,問他什麼東西在哪裡他都指的出來,好厲害啊!也會學哥哥做一些奇怪的動作表情...很可愛。

超級愛出門,常常自己做在門口拿鞋子要穿,不過目前還沒有自己成功過。也會自己拎一個小袋子然後來跟我揮手說掰掰!"掰掰"是這個月的新字彙,每每跟人家道別的時候他都會自己說掰掰,軟軟柔柔的聲音大家聽了心都要融化了啊~~

統計一下會說的字彙:爸,媽,拿,丟,打,倒,ㄇㄢㄇㄢ,ㄋㄟㄋㄟ ,蔔蔔,抱抱,Tent,襪襪,night-night,掰掰,泡泡,汪汪。雖然是不多,可是他想要表達的意思我們都懂,哥哥也懂,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很懂他的動作跟意思,所以他也不太需要講話吧...哈哈!

還很會幫我丟垃圾,也很愛自己丟尿布。也因為這樣我已經在垃圾桶找過很多不同的東西,像是襪子,玩具....倒垃圾的時候都要很小心。

喔!Dillon還很愛唱歌,而且他的音都還滿準的;目前的歌曲已經有:垃圾車兩首,小蜜蜂,小星星,一隻螞蟻在洞口,這些都是他唱我們大人可以聽得出來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