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Brendan 3y7m

這個月Brendan很倒霉,除了頭受傷,這兩天連腳也受傷了,沒辦法,男生就是愛跑跳,到外面去玩擦了一跤,膝蓋都破皮了,這個皮肉傷反而很痛,又是在膝蓋的部位常常會動到!隔沒兩天傷口快好了居然又去碰到,這次又流血,比上次頭撞到流血更痛也哭得更大聲,這兩天洗澡簡直是麻煩,頭要小心膝蓋也不要碰到水,他自己不小心碰到也很痛,好可憐啊.....

這個月去放了風箏,第一次放風箏,Brendan還搞不清楚狀況,我把風箏放上去了他沒兩下就說希望風箏可以下來,只好又收線!等以後長大一點再去玩風箏吧~~不過十月的天氣實在很好也滿熱的,Brendan只要在外面玩兩下就是滿頭汗,不過還好,這個月媽媽有很小心,衣服都有多帶,不然就是馬上把頭擦乾,所以沒有再繼續中獎。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想來做點什麼餅乾麵包的,不過Dillon現在實在太會搗亂,而且都會把手放嘴巴裡,我一個人沒辦法邊做東西邊顧兩個,所以這種活動就得要有人在旁邊的時候才可以進行,這天剛好回阿媽家,阿媽正在做蔥餅,所以也讓Brendan自己去玩,讓他捏麵團,放蔥,收口,再塗上糖汁跟芝麻。自己做的蔥餅又香又脆,Brendan也吃了好多,連Dillon也有吃一些呢!

精神很好體力也很足的Brendan,常常都需要去放風運動一下,他也真的很愛出去玩,有一次我下過雨帶他出去晃晃,結果溜滑梯還是有點濕又積水,實在沒辦法玩,很掃興的我只好跟他說等改天乾一點再來玩,可是Brendan還是不想回家!我問他想去哪裡?他居然說'隨便啊,到處逛逛都可以啊,我不要回家啦!"真的是有夠愛玩的,我們家其實也很多玩具啊,不過小孩子還是愛出去玩呀。

跟車子有關的東西他還是最感興趣,不過帶著Dillon我通常也不會乘坐大眾運輸太久,最多就是個十分鐘,讓Brendan過個癮就好了,很難得可以坐公車Brendan好乖啊!再不然就是要開車囉,還好我們社區很多地方都可以開車,我們家這棟後面就有些彎彎的小路,很適合開車,不然直線的開法太沒有挑戰性,還是要上坡下坡可以轉彎操控的才有趣哩。

在家裡也是會玩樂高啦!最近有把base plate拿出來玩,不過玩來玩去,還是幫他的愛車蓋車庫,還很堅持一定要加屋頂喔,不然下雨車子會淋到雨。

除了偶而用投影機看一下little einstein或是非常偶而(大概一個月兩三次)用ipad玩拼圖,基本上都不會讓他玩電子產品,沒辦法!不然小小年紀就會近視實在太可憐了,我開始厲行唸書制度,其實是要媽媽我一定要陪著他看書,所以現在有事沒事Brendan就會叫我唸書給他聽,睡覺前也是一定會念的,連帶著Dillon也會去拿書來玩。雖然Brendan會要我跟他一起唸書,可是他還是不願意自己一個人看,他總是推託說他自己都只會亂講亂講,一定要媽媽念才可以,所以現在有時候如果一本書重複念太多次,我就會用半問的方式讓他把書的內容講出來。

車子,車子,還是車子!能夠自己玩的就只有車子啦! 

我們家也有定巧連智,不過Brendan一直都沒有太熱愛,每個月書跟DVD來了就會看一兩次,比較有興趣的是可以動手做的部分。我們家的巧連智我是定中班版的,之前有定過小班的,覺得好像有點太簡單Brendan覺得很無聊,中班版的現在都在教數學,Brendan本來是不太有興趣的,每次叫他數東西他都亂數,不過最近有點進步,東西都可以慢慢仔細數對了呢!數字他也都認得,所以現在念電話號碼給他還可以自己打電話囉! (有時候6跟9會搞混,不過大部份都ok)

雖然Dillon常常搗亂,不過Brendan基本上還是個很不錯的哥哥,腳踏車會讓弟弟騎,蹺蹺板會要抱著弟弟玩,連溜滑梯他都很愛跟弟弟一起玩。有時候雖然Dillon想要自己玩不要哥哥抱,但是Brendan還是會很熱情地堅持要抱弟弟。 如果我們罵Dillon讓Dillon哭了,Brendan還會生我們大人的氣呢~~

還是很喜歡軌道,現在也可以自己慢慢組裝Darda car的軌道了!這個月我又把我們家的櫃子內容重新大換血整理,所以好久沒玩的軌道又重現江湖了。有天我帶Dillon去睡覺,Brendan就自己去把軌道拿出來裝好設計了一個大坡,然後等我把Dillon弄睡出來以後他就很得意地玩給我看,長大了啊!這個小子.....但是,常常還是玩具玩得滿屋子都是,叫他收玩具,他就推脫說他好累,收玩具太累了一定要媽媽一起幫忙收他才要收,哎!

對了!這個月有量身高,是102cm,15.7kg,很標準的身高體重。他最近最愛的食物是牛排,我們都在家裡自己煎,然後他很喜歡沾著大蒜奶油吃,每次問他想吃什麼,大概有80%都說他愛牛排。然後也不喝睡前的牛奶了,牛奶有喝就是早上的巧克力牛奶或博士茶加牛奶的奶茶給他喝,然後用紅蔗糖膏取代糖,他也還滿能接受的。早餐還是吃不多,有吃麵包或是cereal就很不錯了,不過午餐跟晚餐都吃得挺豐盛的(至少是一肉三菜),但是還是很少自己吃飯,還是要我餵啊!

情緒的發展有時候讓我很頭大,Brendan有時候很好溝通,可是有時候又很愛生氣,不順他的意就會大聲講話!大概我最近又有點大聲講話的跡象,又被他學起來了吧!(媽媽繼續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