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Sensory Box (2) - 分類,觸覺,聽覺

在家玩Sensory Box之二就是來玩各式各樣的小豆子,要來做shaker!我利用家裡做小muffin的模型,放了幾種不同的顆粒(豆子/米/咖啡豆/鹽巴/茶葉),交給Brendan讓他摸一摸聞一聞,再把它們全部裝到小瓶子裡裡面。

這天的活動Dillon也有參與,我也讓他摸摸看各種不同觸覺的小顆粒!他現在的階段就是哥哥在做什麼他也要馬上學著做,所以手馬上就伸進去模子裡面把東西抓來玩了。本來我是要Brendan用小湯匙挖取東西放進去盒子裡的,不過後來發現難度有點高,就直接讓他用手玩,這樣其實更好,讓他們感受不一樣的texture,等他把罐子裝好我就趕快封瓶,因為養樂多的罐子喝完就沒有蓋子了,所以我只好用保鮮膜加膠帶來封,其實這樣也不錯因為還可以從瓶口看到裡面的東西。


有顏色的水其實是我們喝的博士茶,也讓Brendan挖起來喝喝看,不過下次最好不要濕的乾的混著用,因為手濕了話東西就會黏在手上,比較不好分瓶噢!Dillon也是玩的很開心,這種東西還是要放在一個大箱子裡面玩比較好,這就是sensorybox的用意,減少messy的情況發生,不然到時後滿地都是豆子米啊的東西,就得要出動吸塵器來清理了,放在box裡面,只要把跑出來的東西直接倒掉清理很方便。


後來裝瓶完成,就可以來體驗一下各種不同東西裝在罐子裡面發出來的不同聲音了。先讓Brendan一個一個聽,聽完以後我就輪流不給他看讓他只聽聲音分辨,沒想到Brendan都聽得出來呢!


Brendan後來把它們拿來當積木疊,Dillon就在旁邊忙著搞破壞,光是把罐子打倒又有聲音就把Dillon弄得好開心,Brendan看到弟弟笑兩個就笑成一團....這就是有兄弟一起玩的好處啊!

最後還拿出球跟球棒來,把罐子揮倒,像在打高爾夫球跟丟保齡球一樣....玩法很多變啊!


剛好家裡還有很多義大利麵,最近大家都不吃,所以我也很少煮,costco買的好多就把它拿來當做sensory box的material,這個比較大也比較不怕Dillon拿去吃,就算放到嘴吧了,也只是沒煮熟的義大利麵硬得很,他也不會吞,比較安全,就給他拿來玩挖跟倒的遊戲!


Brendan小時候好喜歡挖豆子,現在大了,已經不挖豆子了,都是把這些東西拿來當做是"工地遊戲"挖土機的材料,啊~~好懷念Brendan小時候在西雅圖窗邊的小桌子專心挖豆子的時候喔!他可以一個人玩好久,玩一玩看看窗邊的bus/車子/消防車/警車.....

順帶一提,Brendan最近開始說他喜歡林口了!(雖然台灣還是有很多蟲蟲他不喜歡!他很不喜歡蚊子跟小飛蟲)......大概是最近比較有帶他出去玩,他玩的開心,就會跟我說'媽咪,今天好玩!我今天玩得好開心噢~~",他也有比較不再提起西雅圖的東西(我也有刻意不再讓他看以前的照片跟video),有時候他會說他有點記不得,不過現在他不會叫我弄照片給他看,他改口說,"媽咪,以後我們再回去西雅圖,我到哪邊,我就會記得了~~"今天他才又提起以前家裡旁邊的公園,說他都在那裡玩水,還跟小哥哥在水裡玩車玩boat,因為他很喜歡,我才去附近的二手玩具店買了一樣的viking toys給他。

哎呀,這小子,弄得我都想哭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