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Dillon 1y2m

Dillon越來越大,超級愛出去玩,雖然在家裡走得很好,有時候甚至會覺得他在小跑步,不過出外還是會有點緊張,得要熟悉環境一下才決定要不要自己走路。現在想要出門玩的時候會自己去鞋櫃拿鞋,把他的鞋子拿出來給我叫我幫他穿,然後指著門想出去。出外看到色彩鮮豔的地方都會很興奮,看到溜滑梯也很喜歡玩,在路上看到狗還會說"汪汪~~"

他的學習能力也很強,在旁邊看我們看的多,他都會馬上學起來。

很喜歡玩水,現在家裡很多噴瓶,Dillon還已經學會按噴瓶噴水,哥哥玩噴瓶洗車的時候他也在旁邊東抹西抹,只要看到有水就一定會去拍拍。洗澡的時候也是,最近很喜歡自己拿水龍頭噴我們,看到我們大叫躲來躲去的樣子,他就超級開心;也很喜歡洗手,不過他還太矮了沒辦法碰到水,所以每次都好生氣啊!而且每天看哥哥刷牙,他現在在哥哥刷牙的時候也會自己爬上去擠到椅子上面,也要拿著牙刷刷牙,看我們都有沾牙膏跟漱口,他也要跟我們一樣哩!

體力很好,睡覺睡很少。現在多半都是午睡一次一個半小時,然後晚上大概是11個小時而已,而且每次要睡覺前都很愛玩,明明都已經關燈了還在床上爬來爬去,每次都要玩到我說"Dillon!不睡覺要出去房間外面喔,你要出去嗎?"聽到這句話,他就會趕快過來趴好,躺一陣子以後,想想還是睡不著,就會跟我說"ㄋㄟㄋㄟ",然後喝一喝就會滾到旁邊睡覺了。

晚上還是會起來哭哭,只有媽媽可以安撫的下來,有一次睡房門沒關,Dillon居然自己走出來在門邊哭,嚇死我們了~~有時候就要把他抱到我身上給他趴著睡,有時候就一定得要喝ㄋㄟㄋㄟ了!所以媽媽還是睡眠品質很差,不過沒關係啦,反正都這樣三年半了,我也早就習慣了。

很愛撒嬌,很黏媽媽,要喝奶的時候就會過來,邊比手語邊說"ㄋㄟ",軟軟的聲音怎麼有辦法拒絕啊?去的陌生的環境也是會黏著媽媽不給別人抱,不過也是習慣一下就會好了。

Dillon現在幾乎什麼話都聽得懂!不過講出來的話比較少,不像Brendan小時候九個多月就會說媽媽抱抱爸爸抱抱。Dillon到現在還不會叫爸爸哩!

我們叫他親親,他就會把臉湊過來;看到爸爸穿好衣服在拿包包,就會趕快揮手說掰掰;跟他說洗澡囉!就會趕快走到浴室;如果是想睡覺的時候跟他說睡覺囉!他就會自己走到臥室拿著他的布準備睡覺;問他要不要?他也會用手語比;我們如果大聲罵他說no no,這小傢伙還會馬上扁嘴,然後嘟個嘴吧有夠高真的都可以賣豬肉了~~有時候甚至還會眼眶泛淚,真的是很戲劇化!

Dillon很喜歡溜滑梯,雖然他會怕自己一個人溜,但是很愛爬樓梯,多半溜滑梯的時候他都要我們大人的手稍微扶著他,不然就是哥哥可以抱著他玩囉!

跟Brendan小時候一樣,Dillon也很愛彈珠,而且他現在也還滿會玩的,知道怎麼可以丟彈珠放軌道裡面,不過Dillon有一個習慣很讓我們頭大,就是雖然已經一歲多了,可是還是會把東西放在嘴巴裡面,他又很吞東西,所以我們都會很怕把這種彈珠類的小東西放到嘴吧吃進去,常常都要盯著他啊!

搖搖馬跟盪鞦韆也是必玩的項目之一,通常盪鞦韆都是我抱著他玩,Brendan小時候在美國都是玩這種有圍欄的盪鞦韆,台灣比較少見,上次看到就讓Dillon去玩一下,沒想到他一點都不喜歡,大概是第一次有點怕,不過就是普通的盪鞦韆我抱著他,都玩的笑嘻嘻一直比"還要"。

Dillon也很喜歡爬隧道,只要看到隧道就一定會鑽進去然後呆在裡面不出來了!這個也跟Brednan很不一樣,Brendan超不喜歡隧道,西雅圖我們家旁邊公園的隧道溜滑梯,一直到我們都離開前,Brendan都還不願意玩哩!

不知道是不是處女座很愛乾淨?Dillon超愛幫我打掃的耶,看到吸塵器他一定要來拿著比劃兩下,然後給他一張衛生紙他就會開始幫我擦桌子,在地上看到小垃圾/東西,都會撿起來拿給我,以後來特訓他打掃家裡好了!哈哈,不然爸比都說我們家不夠乾淨......

因為有在看書,Dillon也很喜歡去拿書來然後坐在我們腳中間,要我們念給他聽,不過他通常都是聽一句就跑掉了,然後再去拿下一本書要我們念;不過如果看到書上有他有興趣的東西,他就會指著圖片然後發出聲音,示意他看到什麼什麼.....;晚上睡覺前的閱讀時間他通常都是在搗亂,Brendan乖乖的很投入聽我唸書,他就在旁邊玩拍書推書的遊戲,常常都把Brendan弄得很火啊XD

拼圖!Dillon當然是還不會,只會搗亂而已。為了防止Dillon在Brendan玩拼圖的時候去破壞,所以我也把我們家一組兩片的動物拼圖拿出來給他試試,結果,Dillon對貓咪跟狗狗很有興趣哩!看得好仔細,都趴到地上去了,狗狗的拼圖裡面還有球,他就這樣看著這兩組拼圖看了好久.....一直到他哥哥把賽車拼圖完成。

超級愛開車,看到方向盤一定要去玩的。如果阿公阿嬤有來,也會讓Dillon在車子上開車過過癮,有時候還不願意起來哩!當然還有家裡的紅色跑車,也是很愛開,也很愛去按音樂來聽,去到社區的室內遊戲場,裡面好多台投幣的交通工具,他總是指明要這台直升機,可以在上面坐好久,也不用投錢,就光轉方向盤就夠開心了~~

開巴士

去親子館玩,媽媽蓋的城堡,五彩繽紛的顏色很吸引Dillon,自己過去坐在哪邊好像很舒服的樣子哩~~
有哥哥還是很棒的!

Dillon吃東西算吃的還不錯,還是以稀飯加上食物泥為主,然後也跟哥哥一樣超級愛吃白飯,也喜歡冬粉跟麵類,雞肉弄成小小塊的他也會吃掉,有時候吃很多,有時候又什麼都不想吃,我就隨便他了,反正他胃口好的時候,看到我們吃什麼他就會叫"ㄇㄢㄇㄢ",所以不用擔心他餓到。

早上我偶而會給他吃麥片,麵包類的他比較不喜歡。也喜歡水果,近來的心頭好是香瓜跟香蕉,這兩個都會一直吃。當然還有puffs跟優格餅乾,尤其是優格餅乾超愛吃的啊~~也很會用吸管喝水,在喝水這方面Dillon愛喝很多,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喝一喝又會吐出來,大概覺得很好玩吧?所以一天有時候要換好幾次衣服噢!

身高好像是75cm,8.7kg。超級小一隻臉也看起來很小,身高體重都只有10%,不過因為身高體重比一樣,所以看起來也不會太瘦小,甚至還有人覺得他肉肉的!其實真的沒有很多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