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平溪小火車+天燈

平溪火車是我們那天在汐止換完煞車以後過去的,本來想說走高速公路過去應該買近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GPS把我們導到一條山路,山路只有一個車道還超級陡的,繞來繞去弄到後來Dillon都暈車吐了一口,沿路問了人才換條路走,本來只要半個小時不到的路程我們開了快要一個小時吧!本來預計可以有時間慢慢坐火車的,也變得超趕得要改變計劃,不過還好,最後還算好玩囉~~

一到了平溪,就去走鐵軌了!這個鐵軌是真的火車在走的,不過因為在一站就是底站菁桐,再加上本來平溪縣的火車就很少,一個小時才一班,鐵軌都很多人在上面拍照的。Brendan好久沒有看到鐵軌也很久沒在鐵軌上面走了,上一次是去年的暑假在Snoqualmie跟西雅圖Ballard Lock啊!

Brendan嚷著要坐火車,雖然火車還有15分鐘才要來,他還是很堅持的在月台上面等,所以我們就邊吃水果邊等車,好不容易車來了,Brendan興奮得要死,我要幫他照相他整個魂已經飛到火車上,完全心不在焉沒有看鏡頭,只盯著火車,還一直跳來跳去說"快點快點,我們要去坐火車了~~"

火車從平溪到菁桐才四分鐘而已,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下車了啊!平溪小火車總共也只有三個車廂,都是面對面式的座位,找到位子坐下車子一下子就要出發了,開心地望著窗外,一下子就到站了哩。


到了菁桐,因為是底站,火車停在月台邊10來分鐘,之後就會在往回開,我們下車跟火車照照相,也稍微在旁邊繞了一下,菁桐火車站旁有很多竹子做成的許願鈴,搖一搖就有咚咚咚的聲音,不過Brendan還是很擔心火車快要開走了,忙著催促我們趕快在坐上火車!

平溪小火車是彩繪的車廂,趙起像來還挺美麗的。不過這兩個很不受控制的小孩,拍10張照片真的有八張都沒看鏡頭,一張有看鏡頭的模糊,能用的大概只剩一張了......我現在出門也真的懶得帶大相機出去,一是真的很重,二是我們家的Sony單眼好像有點移焦,常常照相都對不到焦距,不然照人像還是單眼比較好看呢。

坐火車回平溪下了車就看到好多人在放天燈啊!因為已經五點多,天色已經慢慢暗了,放起天燈來特別漂亮,而且好多香港日本的觀光客都在旁邊畫他們的天燈,畫天燈也不貴,150塊就有單色的天燈可以放,不過Brendan不怎麼畫畫也不會寫字,所以等以後再來放吧!但是就光看亮亮的大天燈會往天空飛就令小朋友目不轉睛了!

在剛入夜的暗藍天空當背景,各色的天燈真的很漂亮,Dillon也看得好入迷,天燈飛上天空他的頭也跟著轉,都快要躺下去看了呢~~天燈看完,我們也準備要吃晚飯了,入夜的老街攤販都快關了,也只有一兩家有座位的餐廳,我有帶Dillon的稀飯就趕快餵一餵,叫個兩三道菜,晚餐就解決啦!老街還有一家賣中式喜餅糕餅的店鋪,聽說很有名,也買了幾個芋頭/咖哩餅回家,還真的滿好吃的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