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白板磁鐵牆

去壯贏買的泡棉磁鐵當晚就開來玩,我示範了一輛車,Brendan就開始黏在冰箱前面創作了,最後還自己排好了一輛在冒煙的火車呢!頓時覺得好像形狀泡棉有點買太少了?應該要再多買些可以做出不同的變化組合。

他的泡棉很便宜啊!一組才40塊,還有ABCㄅㄆㄇ123版本的,不過因為我們家都已經有了塑膠的ABC跟123,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用ㄅㄆㄇ,所以就只有買形狀泡棉而已。不過其實本來我都不想買的,因為我知道這些泡棉磁鐵一定會Dillon放到嘴裡咬。果然,Dillon擠在哥哥前面,伸手就抓了幾片下來品嘗了~~還是得要放高一點他才拿不到。

磁鐵白板60x90的大小,買了好幾天我們才實施安裝的工程,全部用3M的無痕雙面膠黏好貼上去就完工,壯贏也有賣有背膠的版本,直接背膠撕掉就可以貼上去了,缺點是以後要拔下來的話可能會傷到牆壁的漆,好處是方便平整,我們自己用3M貼上去的壞處就是因為膠條有厚度,所以難免會有點起伏,如果不怕牆壁壞掉,倒是可以直接買有背膠會方便很多。但是無背膠的也是有好處啦!拿下來以後可以任意卷起來收納,有背膠沒辦法卷,只能一片片平平的放好。

目前使用的是Crayola washable marker水洗彩色筆,清理上面還滿容易的,濕布擦一擦就掉了。不過如果沒有馬上清理,手抹到白板顏色也會粘到手上,就像是把彩色筆直接畫到手上的感覺,因為是水洗的彩色筆,沾到衣服或是身上其實都沒什麼關係,肥皂沖洗一下就乾淨溜溜,但是我覺得它的色彩還是有點不夠飽和,筆也有點細了,有想要去買色彩更鮮明的玻璃蠟筆跟浴室蠟筆來試試看!

本來磁鐵牆最重要就是要放Leapfrop的ABC組合啦!結果他的主機還是太重了,主機背面的磁鐵吸力不夠,還是會從白板磁鐵牆上面滑下來,不過那些ABC倒是沒有問題....因為白板磁鐵還是靠3M膠條的吸力在支撐,最好也不要黏太重的東西在上面。白板一張210!但光是膠條一片用12個就要一百多塊哩~~本來我還想把我的Magna Tiles也拿上去玩,後來擔心重量,還是擺幾個意思意思就好,反正已經有買泡棉形狀磁鐵了,Magna Tiles還是就放在地上玩立體的建構吧!

這個白板牆做好的晚上,Brendan就自己畫了40分鐘的圖還不去睡覺哩!雖然不是每天畫,但是偶而他就會玩兩下。我有看書說,雖然在紙上畫圖也是畫,但是因為在紙上跟在直立的平面上畫畫手拿筆的角度不同,也是一種很不錯的刺激!

Dillon當然也要畫幾筆!不過他還不太會控制,雖然我有貼了紅色的框框,但是他還是會畫出來,水洗彩色筆在粉漆牆上還是有點不好清洗,所以我可能還要再把下面跟旁邊Dillon會碰到地方用白紙在貼一下比較安全......

因為我是自己去壯贏的公司買的,他們小姐人很好,還送了我一大袋磁鐵哩!裡面居然還有西雅圖的Space Needle跟臺北101,還有好幾個磁鐵書籤...就通通貼在白板上給Brendan玩,很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