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蘭城晶英

剛從宜蘭的蘭城晶英酒店回來,就來分享一下這次的住宿經歷。老實說,會去定蘭城晶英,就是因為他有一個室內的兒童賽車場,有很多的車子可以滿足我們家兩個兒子的需求,其他的我們也沒有要求太多,不過蘭城晶英的飯店還挺貴的,週末可以到七八千塊,我們是週日去的,還算房價有低一點,透過Hotelclub.com訂房,一間雙人房包早餐是四千九百多含稅。

整個酒店是為在新月廣場裡面,也就是一個購物商場,地下室還是家樂福哩!開車一進去停車場居然有點要去買東西的感覺,因為他的停車場跟賣場的停車場是共用的,頓時覺得度假的心情好像降低了一點。飯店的入住大廳在六樓,一樓也有一個接待的獨立空間,搭上電梯進入直達六樓checkin大廳,就看到一棵好大的聖誕樹啊!不過,耶誕樹不吸引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旁邊有三台拍照用的跑車,馬上兩小就去那裡開車了。(不過大廳的這三台車都不能動僅供拍照)


本來有想說要加定帳篷房型,後來看了別人的分享照片,帳篷很小也很低,我看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大概不會在裡面睡覺,真的睡的話應該是爸比了!也發現他的雙人床應該是California King Size的雙人床,我們一家四口擠一擠應該沒問題,就沒有另外定帳篷房或是兩張雙人床的房型了。


果然雙人床也的確很大,沙發也還滿舒適,小桌子上面還附了兩包宜蘭餅,脆脆薄薄的滿好吃的,也有掛耳咖啡跟茶包供取用。玻璃把房間跟廁所區隔開來,如果需要隱私的話也有電動的布幕可以拉下來,對我們來說如果小朋友睡了,要洗澡幹嘛的布幕拉下來也不會太亮,布幕拉上去也可以躺在浴缸看電視。

衛浴用品都是歐舒丹的,浴缸也很大,一大兩小在裡面泡都沒問題,另外還有淋浴間跟區隔開的廁所。


我們房間的View正對的就是游泳池Spa的區域,我覺得視野滿好的,但是如果是住在另外一邊的人可能就只有平房屋頂可以看了。就視覺上來說,因為蘭城晶英的位子太市中心了,雖然他很高,不過看到的風景除了遠方的山以外,就是附近的房子屋頂,比較沒有度假開闊的感覺,如果不是面對泳池這面的房間,我覺得真的會有點失望。


豐華會健身房泳池三溫暖跟沐蘭Spa所在的露天中庭設計的滿好的,棕櫚樹也增添了度假放鬆氣息。而且我們正要去游泳居然就看到有彩虹哩!好久沒有看到彩虹了~~雖然人照的一片黑XD


泳池Spa區的設計還不錯,擺放了很多椅子可以休息,不過現在冬天,露天泳池區沒有開放,只有旁邊的三溫暖還有半室內的泳池有開。我們自己也帶了一些玩水的器具。不過我覺得畢竟很多人來這邊都是帶著小孩來的,他們應該也可以提供一些玩水的東西給小朋友們,不然只有小小的一個娃娃池有點可惜了~~

三溫暖的部分也有很多不同水溫的按摩水池,水溫大都在35-38左右,還不算太熱,所以小朋友泡也OK。也有提供浴巾,就在豐華會的外面也有一個很小的兒童遊戲區,有一些weplay的教具,給不玩水或是已經玩完的的小朋友打發時間。Weplay的教具是不錯,但是老實說,這些太有教育概念的玩具,我們家的都不太愛玩哩!


隔天早上有一個玻璃彩繪活動也是在豐華會外面這個小小遊戲是舉行的,如果遇到下雨,有些兒童活動DIY都會在這裡舉辦,有看到當天在DIY的活動室彩繪風箏。老實說,我看到玻璃彩繪活動還挺興奮的,覺得應該是會發一小片玻璃,然後可以在上面塗色,之後可以做成聖誕吊飾之類的活動。結果居然是.....放了一盒玻璃蠟筆,給他們在玻璃上面塗鴉!我真的傻眼,好令人失望,根本就不是彩繪,那個叫做塗鴉好嗎!!!!所以我還挺失望的就離開了~~

小蜜蜂造型的跳跳屋裡面有好多大型的球!Brendan很久沒有玩Bouncing House,所以我也鼓勵他順便抱著Dillon一起進去裡面玩。Dillon還滿喜歡的,不過Brendan反而沒有太愛,大概已經過了那個愛跳躍的階段了吧!

裡面有好多電動車的芬朵奇堡,有好大模擬大人世界的紅綠燈根車道,光這個就讓Brendan開車開的流連忘返,雖然說我們社區也是可以讓他開,但是有很多小朋友一起開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哩!

也有小朋友的賽車遊戲,Brendan剛好抽到一號,所以就去選了馬力最大的一台車,所以最後就拿到第一名啦!

除了這個室外的芬朵奇堡,蘭城晶英居然沒有任何的室內遊戲室,連帶在芬朵奇堡裡面那個小小的茅草屋裡面的廚房下雨也不能讓人進去,所以等於一下雨在飯店就沒有什麼活動可以進行了。照理說以飯店的規模,也應該弄一個室內的溜滑梯還是球池什麼的,除了他們在大廳有百幾個PS遊戲賽車機給大小孩玩以外,小小孩真的下雨就沒有活動空間。

以宜蘭這麼會下雨的天氣來說,芬朵奇堡只要一碰到下雨或是降雨機率高就不開放的話,實在是太可惜了。這麼多人都是衝著他來的,結果真的玩到的時間如果很短的話,非常可惜也不值得花這麼多錢來這裡住。我有詢問過飯店人員,他們是說因為有安全火災上面的考量,所以沒辦法再芬朵奇堡上面加蓋屋頂,不然就會變成違章建築,希望他們可以想到解決之道啊~~

老實說這次對蘭城晶英的期待太高,所以我反而有點失望哩!我覺得很多小朋友的設施他們可以再加油再弄得更多元化一點,畢竟來這裡的客人很多都是帶小朋友來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