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Microwaved puffy paint 麵糊3D立體畫


我買好久的擠壓瓶今天終於派上用場了,要來做微波泡泡畫!

壓瓶 (沒有的話就用塑膠袋剪小洞代替)
食用色素/水彩顏料
泡打粉 (沒有也沒關係)
麵粉
一點鹽
硬一點的卡紙/厚紙板

把材料全部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水加的量大概就是把麵糊調成像是煎餅pancake那樣的質地,有點稠不會太稀就可以了,儘量把麵糊攪拌到沒有顆粒結塊為止,等麵糊條好了,就可以裝在瓶子裡面混上食用色素/顏料。混入顏料以後我就請兩個小朋友猛力搖晃攪拌,這個過程兩個都很喜歡,還可以看瓶裡的麵糊從白色到彩色的轉變。

用不同的工具作畫,Brendan也很新奇,我畫了一輛車子給他,之後就讓他自己發揮了。果然小孩子下手都比較猛烈,麵糊一次都擠很多出來,不過反正我們麵糊很多,所以就隨便他擠。因為材料都是可以吃的,也比較不會擔心Dillon在旁邊搗亂,真的摸到了趕快去洗手也一下就乾淨溜溜了。

Brendan正在畫挖土機,黃色的那一台上面還有履帶跟好多個輪子喔!小孩子作畫真的是很隨性也很快,我本來搜集好久已經裁好成正方形的厚紙板一下子就被Brendan畫完了,所以又拿了沒剪裁長型的厚紙板出來。為了這個project,我還搜集了好一陣子的紙盒啊,結論是要用月硬越厚的紙越好,比如說泡麵的底板包裝,或是玉米片的紙盒,因為畫好以後要進微波爐裡面微波,麵糊遇熱會讓紙不平,邊緣會翹起來,所以越厚的紙越好!

依麵糊的量來決定微波的秒數,麵糊多的大概要30秒,少一點就大概15秒就可以了。微波好的麵糊畫還有點燙,紙也會熱熱的,所以拿出來要小心,不過等他稍微涼一點,就可以拿給小朋友看啦!這個不僅好看,而且微波過的麵糊就會變成3D立體的圖案,還可以摸摸上面的凸凸的質感喔~~Dillon就在研究有點硬硬溫溫的麵糊畫!

玩完麵糊畫,Brendan又想要玩他的噴瓶了,所以把紙鋪一鋪給他噴,Dillon有水可以玩,超開心的,哥哥噴的紙上紅紅的,他馬上就去拍水啦~~
這次麵糊美術課,也是成功!

2 則留言:

  1. 妳真得好用心喔:-) peip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我自己愛玩啦~~小時候好像都在練琴認字看書,都沒玩這種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