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鶯歌消防體驗營

鶯歌消防局的體驗活動,我從九月多就想要參加了,但是一直遇上下雨或是天氣不好,消防營的活動如果下雨就會改成室內看影片,也沒有坐九層樓高雲梯跟消防栓噴水的活動了。好不容易等啊等得到了11月,終於給我等到有天沒有下雨,氣溫也飆高到三十度超適合玩水的天氣了。

消防局只接受團體預約,因為我們算是散客,所以體驗營的活動其實是跟著其他的媽媽寶寶團一起進行的,剛好當天的媽寶團小朋友年紀都是跟Brendan差不多的,所以他們的行程也跟著有調整,比較大一點的體驗營就還有包含宣導的部分,不過都是三四歲的小朋友,當天還碰到消防員臨時出勤抓眼鏡蛇,所以宣導的部分就省略了,整個活動都是給小朋友玩的比較多。
我們稍微晚到一點點,最剛開始的基本介紹已經完了,直接就來宣導消防栓的部分,才下車就看到雲梯車停在旁邊就很興奮的Brendan一來就碰到消防栓介紹,消防叔叔把水一打開,嘩啦嘩啦的水就沖出來了,Brendan看的都張大嘴了,從來沒有看過消防栓真的噴這麼多水出來啊!水一出來,全部的小朋友都high了啊~~

之後就兵分兩路,一邊玩滅火遊戲,一邊排隊等做雲梯車!大家都想玩水,所以滅火的隊伍好長~~我們就先去做雲梯。第一次雲梯只有上昇到兩層樓左右的高度,消防叔叔一邊操控著機器一邊介紹附近的景點,Brendan抓著雲梯車的欄杆慢慢往上昇又往下降,很刺激哩!

雖然沒有到很高,但是雲梯旁邊都只有柵欄圍著,偶而還會搖晃一下,Brendan就緊緊盯著下面的人車,有點緊張也有點開心,慢慢上去就看到在下面錄影的爸比越來越小了~~下來以後Brendan就吵著要去玩滅火遊戲了。

一拿到滅火器的噴水裝備,看看Brendan有多興奮,嘴巴張得有夠大!!水柱又強又多,可以噴得好遠啊,消防局的後面有塊小農地,大家都往那邊膠水哩!噴水器的噴頭旋轉還可以改變噴水的方式,有強烈水柱式的或是大片面積傘狀的,Brendan比較愛強烈水柱式的。

Dillon在旁邊看到哥哥在玩噴水,也好羨慕喔!不過他不會玩,就只能拿著自己帶的消防車發出聲音開來開去,後來我在旁邊發現了小小的水管跟水龍頭,就把水龍頭打開讓水跑出來給Dillon玩了!雖然水柱小,可是剛好適合Dillon啊,當天真的很熱,大概有32-33度,Dillon熱到滿臉通紅,一直喝水,當然也是要給他玩玩水降溫一下囉!

Brendan不斷的要玩噴水滅火遊戲,所以就一直輪流排隊,玩了好多次!到最後只剩下兩三個小男生也是愛玩水一族,就變成三個小男生輪流玩。到最後Brendan也不怕了,搶著要自己拿滅火水槍,自己來控制開關方向。

中場休息時間,去上個廁所,順邊經過消防人員放衣服工具的地方,這些消防衣可都是又重右厚的防火材質啊!全部整套穿戴起來可是有好幾十公斤呢,消防人員是真的很辛苦的啊,每次出動都是要全副武裝的,即便是夏天也一樣。

有模有樣的哩!

中間因為遇到臨時出勤,好多輛消防車跟救護車都把警鈴打開的快速出動,所以導覽活動就變成自由活動,很多媽媽都趁著這段時間到室內休息,這樣正好!因為剛好給Brendan玩水啊~~

後來消防人員都回隊以後!又在體驗了一次雲梯車,本來以為要挑戰九層樓高,不過後來還是只有三層樓高而已就下來了,不然媽媽我還真的很想體驗一樣九層樓高是什麼感覺呢!台灣的雲梯車最高就是可以到達九樓高,所以如果要住大樓,不要住太高啊!九樓以下雲梯車才救得到你喔。

之後就是消防車試開活動啦!這個真的是Brendan的最愛,可以開這麼大的車哩!當然開消防車Brendan也不陌生,早在美國也開過好幾次,不過那時候他都還小,雖然愛車,但沒那麼會用方向盤,全部也只有他黏在車上不肯下來啊。

後來想說Dillon愛開車,也讓他上去體驗一下超大的方向盤好了。不過Dillon果然年紀小,屁股才坐上去兩隻手就伸得長長的要媽媽抱了呀!

最後的活動是穿上消防衣照相。這邊真的是有段小插曲,上面的照片得來不易啊!因為Brendan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排隊輪到我們的時候,他脾氣很硬的說他不要穿消防衣,他只想要開車,我們請他穿一下下照個相就會脫掉了,他居然生氣地大聲說"我就是不要,穿那個外套我會流汗~~" 好說歹說他就是不肯,弄得爸比都生氣了。

最後通牒,如果不穿衣服就不可以開消防車,馬上回家!Brendan還是不肯穿,結果就被我們拉離現場準備回家。當場Brendan就崩潰大哭。弄了好一陣子他才妥協回去重新排隊,最後終於把衣服穿上拿了小小噴水器照了幾張照片,結果後來還玩起小小噴水器研究起來,好像跟剛剛堅持不穿外套的小孩判若兩人.....照完照片,馬上跟我們說要把外套脫掉要去開車。是真的有沒有那麼愛開啊?

雖然有這段小插曲,大哭過後有得開車的Brendan也沒事了。我們就讓他在消防車上坐個過癮,反正其他小朋友都照完相回家了,只剩下我們還在消防車上呀~~給他開個心滿意足我們才返道回府,結束了有趣的消防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