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漁港篇:竹南龍鳳漁港


竹南的龍鳳漁港離阿公阿嬤家很近,開車一下下就到了,所以回去一定會去海邊走走,可以玩沙玩水,還可以看大大的風車,也有賣魚的攤販跟小吃,傍晚時分都熱鬧得很,天氣好的時候好多遊客。

我們這天只是純粹想說看看魚走一走而已,結果Brendan看到這麼大的沙灘,還是禁不住誘惑,一定要下去玩玩沙才甘心,因為也沒有帶玩沙工具,只有拎著他的滑板車下海了,沒想到滑板車的輪子也變成玩沙的工具,因為輪子滑過以後就是深深的軌跡,Brendan拖著他的滑板車就在沙灘上畫畫了。

Dillon越來越喜歡玩水,不過玩沙的經驗還是比較少,因為竹南風大太陽也大這裡的沙又細又乾燥,而且非常乾淨,抓起來放掉以後也不黏手,手也不會黑,超級適合玩沙的,所以我們答應Brendan下次來,一定會帶玩沙的工具讓他玩個過癮啊~~Dillon第一次摸這種質地的沙,還有點怕怕的,也都不肯自己下來玩,沒關係,下次再繼續!


====
後來我們又去了一次,不過這次Dillon午睡睡得晚,想說太陽都快下山了得把他叫醒不然都不用玩沙了,所以出門都已經四點多了,這天雖然風有點大,但是反正外套穿著一樣可以玩,而且雖然晚了些,但是看到漂亮的夕陽,還有傍晚的彩霞,也是很不錯的。

遠處還有好多好多風力發電的風車,在沙灘的旁邊其實就有好幾個,而且超級大的,光是在那裡轉轉轉就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這次我決定要讓Dillon摸摸沙子,所以就找了個比較沒風的地方讓Dillon坐下來,給他好好的跟沙相處一下。

這次有帶工具,所以Dillon就滿快放下警戒,拿著挖沙的工具開始揮啊揮的,後來讓它慢慢自己坐著,他也就自己玩起來了,後來還整個玩的很盡興,開始摸沙然後看看自己的手上,觀察地上自己揮舞出來的沙痕跡......最後說要回家了他都還不給我抱,還想要繼續坐著玩,把他抱起來他還生氣哩。

Brendan這次則跟爸爸到比較靠近海邊的地方玩沙,這邊的沙比較濕,所以畫出痕跡特別容易。夕陽照著他的臉,媽媽自己覺得超級可愛的說~~

這兩張照片我也超喜歡的....是說,他的頭都已經一個多月了,結痂都還沒掉,所以只好把紗布繼續貼著,免得癢了去抓就麻煩了。

後來哥哥從海邊回來了,Dillon有了伴更不怕了,還自己站起來走一走,不過這裡的沙真的很鬆很軟,超級難走的啊,後來他還是又坐下去了......不過他也真的玩的很盡興呦。現在快冬天了,五點左右就太陽下山了,我們就看著太陽下山,然後東西收收回家吃晚飯了,Brendan當天中午沒吃太多,玩到也真的餓了,在回家的路上就說"我的肚子好餓噢,我等下不要先洗澡要先吃飯,阿媽不知道飯煮好沒?" 果然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了,阿媽真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