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Spider net

配合Eric Carle的繪本,先講故事再來玩美術遊戲,比較可以殺時間啦~~而且我覺得有時候Brendan不知道東西該怎麼畫的時候,很容易就又導向到他自己喜歡的車子軌道,畫來畫去都是車,如果有個範本給他看著模仿的時候,他比較可以專心完成想要的主題。

超級簡單的蜘蛛網畫,只需要白色的蠟筆跟水彩就可以完成囉!Brendan對蜘蛛網也不陌生,畢竟台灣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蜘蛛網,也有觀察過蜘蛛網的樣子,再加上繪本裡面的圖案,就可以自己把網子畫好(不過我還是有幫他幾筆,因為白色的蠟筆在白色的紙上不是那麼清楚好畫)....

網子畫好直接塗上黑色的水彩就可以了。期間Brendan也很訝異為什麼水彩蓋不過蠟筆的白色線條,不過他沒問我為什麼就是了?他只是盡情地把白紙塗黑而已。

Dillon看到哥哥拿水彩筆抹顏料沾水,也好想試試看,所以我也拿了另外一隻水彩筆給他,他也真的是有樣學樣的畫起來,本來我是抱著他玩,後來Brendan不喜歡圖被弟弟亂畫,所以就把Dillon放到自己的餐椅上面,我也弄一張蜘蛛網給他玩。

這可是Dillon第一次畫畫啊!他還真的會抹顏色然後也要用水把筆沾濕,不過他實在太愛玩水了,所以一直在攪筆,我只是隨便拿個塑膠小罐子裝水洗筆,一下子就被Dillon打翻了,不過沒關係啦~~好玩就好!擦擦就是囉。

蜘蛛網做好了,就再來做一隻蜘蛛吧!利用毛根和包水果的泡棉就可以做好蜘蛛了。蜘蛛的八隻腳就用四根毛根穿進去泡棉裡面,然後全部用透明膠帶纏緊就可以了。最後再用風箏線把蜘蛛吊在畫圖紙上,就是如假包換的蜘蛛跟他的網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