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Fall leaf project

對我來說,現在的天氣好舒服,還不像秋天哩!但是風大的時候是需要加件外套,有些樹葉也慢慢變色掉下來了,去公園的時候就叫Brendan撿些他他喜歡的葉子回家,回家玩玩秋天的葉子遊戲。(其實這個project玩好久了啦!那時候Brendan頭都還沒撞到哩)

葉子撿回家以後,就請Brendan摸摸看每個葉子的觸感,觀察它們的顏色形狀,然後請他把葉子從大排到小,然後準備蠟筆跟滾輪出來,滾輪是在五金行買的,是真的油漆刷,我也準備了塑膠盒子讓他可以滾顏料用....(話說,從開始玩這些project以後,我們家都得要囤一些垃圾,比如說塑膠盒,罐子,紙盒....要不是多了一間儲藏室,真不知道要把東西擺哪好哩?)

玩的第一個遊戲就是葉子拓印畫。把葉子鋪在紙下面,然後直接用蠟筆在紙上刮一刮就會出現顏色了。我本來還有用膠帶把葉子固定住,後來發現沒有必要,壓著紙直接平刮效果會比較好,也不會出現膠帶的痕跡。

第二個玩法是用白膠把把樹葉貼在紙上,擠白膠也是很好的訓練,要固定葉子,還要擠白膠,之後再按壓黏貼,雖然會Brendan偶而會弄到手,不過沒關係,洗洗手就好了,而且她超級愛洗手玩水的啦!

只的另外半邊,我請Brendan把電氣膠布任意貼上,他想要做很多軌道,所以我就隨便他黏貼,電器膠布還有一個好處是他可以稍微彎曲折著貼,所以可以做一些弧度。

都貼完了以後就請滾輪上場了,這個步驟Brendan超愛的,他就在那邊滾顏料,然後把顏料印在紙上,滾顏料也是有技巧的,剛開始Brendan滾都滾不到顏色,顏料滾得不夠多不夠均勻的話,印在紙上一下子就沒顏色了,所以他也是練習了好一會呢!因為他比較喜歡軌道的那一邊,所以軌道那邊的顏色上的很多,葉子那邊的他就有點不想滾那麼多了~~後來是我規定他顏料一定要全部用完才不會浪費,他才勉強把另外一邊也塗滿。

最後等全乾了以後,就可以把膠布撕掉,就會露出白色的軌道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