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38週產檢&第四次超音波


3/29
體重:135lb
血壓:100/68
懷孕末期血壓會變高一點。
這禮拜有流兩次鼻血,但量都很少,塞一張衛生紙就停了

38週的產檢醫生量了我肚子的高度,發現肚子降的很下面,所以他為了做確認幫我預約了超音波要看baby的成長情形,如果是baby太小沒有長大的話就要去催生了,如果是胎頭下降,就代表我快生了。可是因為baby心跳很有力,也一直動來動去的,我倒是不太擔心。

走去醫院的路上其實恥骨就開始痛,邊邊兩個肌肉也會抽痛,所以我也順便跟醫生講我哪裡痛,他壓了壓正常恥骨的位子果然就是我會痛的地方,所以醫生說沒關係,代表骨盆已經在開始打開了;回家的路上更是痛到不行,短短不到10分鐘的路,我休息了五次,回家連爬樓梯都沒辦法,只好坐電梯,回家坐在瑜珈球上痛感才慢慢消失。當天晚上大概起來上了超過10次的廁所,也很明顯感覺到baby踢我的地方從本來肚臍上移到跟肚臍平或以下的位子。不過因為我都沒有陣痛也沒有流血等等任何現象,今天還是有去游泳,而且其實游泳的時候都還滿舒服的,倒是瑜珈有點不太敢做了,免得到時候太早生了。

不過老公倒是叫我把待產包整理好丟進後車箱,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帶零食,可是我也不太有吃零食補充體力的習慣,真不知道是不是要照外國人的做法,準備一些硬糖果,到時候補充熱量用捏?我想我可能比較想吃水果補充體力吧!(香蕉/鳳梨/哈密瓜都不錯)

===============

3/31 (Swedish Ballard 超音波)

因為醫生很擔心小baby的發展情形,所以要我這裡拜一定要照到超音波,結果以前去的cherry hill campus都沒有空,最後到離家反而比較近的ballard分院照。

結果一切正常,一樣是偏小的size。不過baby的頭有38週的大小,腹圍是37週,羊水也夠,臍帶裡的液體也正常,頭一樣是在下面,一樣是男生!Technician說看起來一切都很好,不需要擔心,預產期也不會變,應該還是要兩個禮拜左右,而且他說我還有兩個禮拜,到時候小baby應該有機會長到7磅。所以是小朋友已經往下降了,而不是太小沒營養。

今天有看到臉的正面,還有眼睛鼻子嘴吧!嘴吧一直動來動去的,要照大頭照的時候他的兩隻手還躲在臉邊,所以換了好幾次位子才有照到側臉跟正面。不過因為已經在很下面,裡面位子也不大,所以照起來沒有28週的時候清楚。



PS.說到size偏小,我常常follow的pregnancy.org預產期四月的媽媽,有一個懷雙胞胎,結果他36週就生了,一個6 磅12 oz,另一個6磅5 oz! 好厲害~~肚子裡面裝兩個都還可以養那麼大,不過外國人啦,那個媽媽看起來很大一隻!

不過剩下這兩個禮拜,我是不是要天天吃牛排阿?可是老實說,我最近會想吃的東西只有水果!上禮拜東西是做了很多,可是都不怎麼想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