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Brendan小學日記 Day7

今天早上八點是晨光媽媽時間,所以本來準備送哥哥上學7:40就順道帶著弟弟一起過去,到八點前的20分鐘Dillon可以玩一下溜滑梯,沒想到一早起來就不盡我意,早餐的奶茶Dillon喝太急,還沒出門就看他摸著肚子不太舒服,果不其然鞋子才穿好要出門,他哇的一口就吐了.....只好叫爸爸先送哥哥上學,我們晚點才到。

趕緊把地板擦擦,稍微有吐的衣服換掉以後,帶Dillon去洗澡漱口,換上新的衣服以後才出門...還好的是,只是喝太急胃不舒服,吐了一小口出來沒那麼漲他就沒事了,活動力也夠,也很有精神的繼續跟我一起去學校。

晨光時間我帶著弟弟進教室,告訴班上同學今天Dillon是我的小老師(當然過程昨天就跟弟弟預演過了,他要幫我發東西,色紙跟貼紙,給大家)

今天的主題我選飛機,帶了一本交通工具的書,問了小朋友問題(有沒有坐過飛機?要去哪裡坐飛機?飛機可以帶我們去哪裡?飛機上面有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飛機A380可以載多少人?--小朋友當然不知道!差不多有七八百個人,至於這個量到底有多少,差不多就是朝會的時候全部長庚國小的老師加上學生的人數啦...)

講完了以後就來準備做紙飛機了!其實我本來排的活動是折完紙先來用貼紙裝飾,再來分組來比賽誰的飛機飛得最遠,紙的顏色我有事先分好,怕活動不夠,又帶了卷尺,可以讓小朋友來量量看自己射的飛機可以射多遠。

結果....我太小看摺紙的難度了!我也有帶了一張很大的月曆紙做示範,但是有很多小朋友都還不會折紙耶!有一兩個小朋友是早早就折好基本款的尖頭紙飛機,但是我因為怕尖頭飛機玩起來比較危險,所以我步驟多了一個,變成鈍頭的飛機,所以先摺好的人沒跟上步驟,後來又得要我幫忙。

我的時間根本不夠用,都還沒有裝飾好也還沒試飛,下課鈴就響了啦!但是我想該玩的有玩到就好了,後來好多小朋友就帶著他們的紙飛機跑出去試射了,小朋友都玩得滿開心的,下課的時候還很多人來跟我要色紙想再繼續折。我則等老師回來了我才離開。

整個過程Dillon都很棒。他站在最前面的老師椅子上,一邊聽我講話,然後幫我發色紙跟貼紙,我摺好的巨無霸飛機就交給他來玩跟試射!

話說,因為小朋友發言踴躍,所以有一兩個特別愛講話的又難受控制,有時候會有點吵。結果DIllon有一次就很大聲說“你們大家都要安靜,講話都太大聲了,老師講話的時候要注意聽!” 完全就是小老師的風範耶。




離開學校後,我就帶著Dillon到學校對面的大草皮玩飛機!草皮上有白鷺鷥,我就跟DIllon說趕快去用飛機射鳥,他很興奮地跑來跑去,只是草地很濕,穿著crocs踩草不太舒服,Dillon後來就說他要回家換布鞋襪子下次再帶飛機來玩。

========

一回家就發現吐味還是很重,大清了一番,酒精擦過又再用精油,窗戶打開通風了好一陣。洗個澡。我繼續把我的早餐吃完,泡了一大壺薄荷紫蘇茶,唸幾本書,就開始準備午餐跟晚餐的材料。說實在我真的很慶幸Dillon愛做家事愛進廚房幫忙,因為讓他邊洗菜邊玩水他很開心。

午餐是燉梅花肉拌麵跟四季豆炒玉米筍。晚餐是炸豬排蔬菜咖哩配蓮藕排骨湯。東西早早弄好下午就會比較輕鬆。

大概是起得早又吐了一些,才11:30我把哥哥的便當弄好,Dillon也就開始偷夾四季豆吃蘋果了....後來我們去送便當,哥哥今天要在學校午休,所以我幫他帶了背心過去換,哥哥衝出來又滿頭濕,但是他自己渾然不覺還跟我說他沒流汗.....

今天的便當袋我怕上禮拜的事情重演,所以每個盒子跟東西上面都貼上小字條提醒他。

=======

今天因為要晨光媽媽,老實說我睡得很差,一直起來,所以大概五點多我就醒來了,睡睡醒醒的躺到6:45就起來弄早餐了....所以好累喔!中午把碗洗好爸爸的襯衫燙一燙,我就跟著弟弟一起午睡去了。弟弟今天午睡也睡好久,不叫他起來的話都來不及接三點半下課的哥哥了。

=======

去接哥哥下課,哥哥一上車就說

"媽咪!今天吃飯的時候有人拿著湯被撞到,結果衣服被弄濕了,老師就叫他去廁所換衣服,結果他在廁所的時候衣服掉到馬桶裡面去了....本來只有濕一點點的,整件都濕了,他又不敢拿因為怕髒,所以只有用手指尖捏著衣服回來"

哎有委呀!我聽了快要昏了~~那老師說什麼?

"老師說趕快把衣服放到書包裡面去"

我心想,還不知道有沒有把掉到馬桶的衣服裝到塑膠袋裡耶?沒有的話不是整個書包都是廁所的水.....真是太可怕了!

趕緊跟Brendan說,如果下次要換衣服,找個沒人的角落就好了,沒必要到廁所裡面去換,廁所的危險性太大了。

後來我就跟爸爸說:老師也真奇怪,怎麼不在班上幫小朋友換一換就好,去廁所換衣服對一年級的學生來說難度很高耶,廁所又暗又小,又沒有可以掛東西的地方,一手拿著衣服一手又要換衣服,一定很危險的。

而且再來,午餐時間是不可以去廁所的,(也算是班級上課的一部份)我個人是認為,如果在非下課時間要支始同學去一個地方,少說也要有兩個人結伴同行才安全,有兩個人一起去換衣服的話,至少還可以幫忙拿一下衣服,就不會有衣服掉到馬桶這種事情發生了,而且校園內誰知道哪裡會藏著什麼奇怪的人?如果真的有壞人進校園,少說也有個照應,一個人可以趕快跑去通知大人呀。

而且學校雖然在社區的最裡面,但是也沒有圍牆,上課上到一半如果小朋友自己走回家警衛也不知道,隨便的人都可以進來,....其實說危險性也是存在的。

所以後來我就跟Brendan講,除了休息時間以外,老師叫你一個人去哪裡幫他做事或是怎麼樣,記得跟老師說你希望有人同行比較安全。(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

不過今天帶了學雜費通知單回來,沒有吃午餐的費用才1040,我也不好意思要求老師什麼,不要刻意刁難孩子,合理的要求就好...至於其他的,反正自己的孩子本來就該自己教,老師,就運氣運氣,理念作法不同就靠家庭教育自己補救了。

========

不過因為我聽到學校午餐有湯,我就隨口問了要不要在學校吃午餐呀?有湯喔~~Brendan還是說不要,不過他倒是提了今天午餐的菜色,裡面有一個扁扁的肉,然後帶著骨頭,有點像雞腿但是不是,大家都用手拿著吃。我猜應該是帶骨頭的滷豬排,Brendan居然說,"坐我前面的同學還問我要不要吃耶!"

啊!同學是男生女生啊?他為什麼要問你?是不好吃要請人幫忙嗎?那你有沒有吃?

"是女生啊~~沒有!我才沒吃,我跟他說不要,我自己有便當。"---(爸爸很無聊,說Brendan開始交女朋友了)

"不過後來有另外一個同學問我,為什麼每天都12點就回家沒留在學校吃午餐?我就說因為我要先試試看在學校吃午餐怎麼樣,先一個禮拜一次,如果我喜歡,以後應該就會留下來吃完午餐再回家。"

"我今天還有跟同學去挖石頭喔,可是下課時間實在是太短了...一下子就要上課,然後今天還有上英文跟台語課,(說著就去拿台語課本念給我聽,這次我比較會了,媽咪我念給你看你有沒有聽懂喔.....)"

“今天你來學校做飛機後來我們就去圖書館上閱讀課,今天有發卡片喔,老師說每次可以借兩本書。”

那我怎麼沒看到你帶卡片回來?

"老師說放在學校就好,我們桌上的名牌裡面有個小夾子,老師叫我們把卡片塞在裡面。"

"而且我今天還有在學校午睡,我有睡著,因為躺著枕頭涼涼的,我就睡了一下下,結果起來的時候還累累的"

我鼓勵他說好棒喔!能在學校睡著,代表他1.活動量夠2.對環境熟悉了比較放鬆可以睡覺,有稍微休息一下也好,這樣下午上課才有精神。

=========

回家馬上洗澡洗頭的時候,Brendan就說,在學校吃午餐很好耶,我就不用等Dillon吃完就可以回家一直玩,我以後想要在學校吃完再回家。(我還是請他再繼續吃個幾次,確定以後再跟老師說,不然以後留在學校吃飯的機會可是多著呢,想不在學校吃都不行了)

他們兄弟的玩樂時光,我就把聯絡簿翻一翻,看看有什麼重要事項。話說Brendan的聯絡簿裡錯字注音還不少,老師也從來沒訂正。

我問他怎麼抄聯絡簿的?他說他都是黑版看一看懂了,就直接寫在聯絡簿裡,沒有逐字抄寫,所以像今天有"註冊單一張"他就寫"ㄓㄨˋ ㄔㄜˋ ㄉㄢ 一 ㄓㄤ"....我叫他來改正一下,玩著正興頭上的Brendan就說你幫我用橡皮擦改一改就好了,我現在要玩啦!所以我後來還是用筆幫他圈起來,寫上正確的注音,以後有空他自己看了再改正啦。

然後他對聯絡簿裡寫了什麼,跟今天要做什麼完全還是沒有什麼連結概念,聯絡簿的"國習寫9-11頁""國習作12頁"他根本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話說,我也是今天才弄懂,國習寫的封面叫做ㄅㄆㄇ習寫,國習作叫做國語習作。偏偏只認得注音的Brendan只看得懂ㄅㄆㄇ,習寫兩個字旁邊還沒注音,老師把這本簡稱叫做國習寫,誰搞得清楚啊?媽媽我都一頭霧水了哩。(我一直以為國習寫x-x頁是國語習作要寫x-x頁沒想到不是,國語習作叫做國習作,國習寫其實是ㄅㄆㄇ習寫)-------天阿,這哪國的繞口令。

=========


好啦,其實今天下午還算清閒,他們寫功課的時候我還有空上網,晚餐時間的東西只需要燙個青菜,炸個豬排就好了,今天的豬排我第一次嘗試用勝博殿千層錦的方式來弄,我買costco火鍋梅花肉片,然後再把油紋對齊全部疊起來變成肉排,沾了麵粉以後再沾蛋液跟醬油跟麵包粉,用點油把外皮下去炸酥脆,再以後放氣炸鍋瀝油烘烤熟。這樣的好處是豬排不會有筋,吃起來比較軟嫩好咬,不過我下次肉片要再壓緊一點,炸了比較不會有空隙。

晚餐完哥哥都會主動去練琴,話說我真的都沒有叫他去練琴過,他自己就會去摸一摸,而且他已經把弟弟的生日快樂歌兩隻手合起來的練好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