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Brendan小學日記 第一張考卷

哥哥昨天帶回生平第一張考卷,98分。
我看了考卷媽媽眼裡只看到98分覺得很棒,隨口問他錯了什麼,Brendan說是ㄚ寫歪了,扣一分,另外一個是三聲的ˇ,不可以寫成勾勾,兩邊要一樣高,寫成勾勾,扣一分。
“齁!我沒100,爸爸會說我沒有全對!”
98很棒啊,你現在就考100以後怎麼辦啊!
"你教我注音的時候你跟我說三聲就是一個勾勾,害我都寫錯了...."
班上有人100嗎?
“有,還有99的”
那有沒有考不好的?
"有,好像是70幾還是60幾"
哎有..媽媽也以為是勾勾啊。不好意思啦..而且不是只有考試100分才是棒,有禮貌也是棒,有幫媽媽也是棒,眼睛很好沒有近視很棒,牙齒健康也很棒,很常運動也很棒,早睡早起也很棒....不一定要考試100分啊。
雖然說小一的功課很簡單,但是有時候還是有些"考粗心"的題目,Brendan通常都是前面怎麼樣後面就一樣,所以有時候前三題從右邊數,跟後面一題從左邊數,他就會自動忽略,沒在看題目....我幫他檢查作業的時候就會跟他說這裡有點問題,你在看清楚一次....只是這個粗心的症頭大概像媽媽,媽媽小時候數學考很爛,也是因為考卷上面寫要從大排到小,我給他從小排到大,全錯!該說基因很強大嗎?這個都會遺傳耶.....雖然大致上我是還滿會考試的...記得國中理化,好像都搞不太懂,但是考試還是考很好....但是真的不太懂啊。
至於要求自己做到100分...這個就像爸爸!媽媽就比較隨便一點,知道自己底線在哪裡,努力發揮就好,沒必要強求,這樣過得比較開心。
=======
考試前一天聯絡簿有寫說要考試,反正也不知道要考什麼也沒什麼好準備,當天回家我也沒問,倒是老師Line群組提到班上視力不良的人很多,要家長多注意孩子的姿勢,還有第一次考試很多小朋友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考卷要寫什麼分數很可怕,要家長放心慢慢來。
看了考卷...奇怪!前10週不是都在教注音,這考卷也太難了吧?不會讀ㄅㄆㄇ的小孩一定都亂猜亂寫的...啊,根本還沒教的東西怎麼可以考試?然後考卷發了小孩不會,是要請家長自行處理還是安親班先來補習嗎?要考試也等到前10週注音都教完了再來考吧?
考試有這麼重要嗎?懂不懂才要緊吧!
========
要不是Brendan真的很喜歡去上學,我還真的會自己home school,但是他也慢慢發展了自己的交友圈。
昨天他就跟我說:
“媽咪,我同學又問我什麼時候要在學校吃午餐,我跟他說十月。”
你確定!這樣就都不能回家吃午餐,我每天要幫你送喔!
"我已經跟我同學講好了啦!十月還有幾天?"
恩...下禮拜完了就十月了...
"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