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Brendan小學日記 Day4

Day4 

今天我載哥哥去上學。看著他背著書包過馬路進教室,頭都沒回看我一眼,真的長大了呢!

回到家裡果然弟弟早餐還沒吃完,陪他吃完又載爸爸去上班,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家務瑣事洗碗洗衣服澆花收玩具整理家裡....派著Dillon到陽台幫我澆花順便剪剪紫蘇跟薄荷準備泡來喝。

東西還沒收完居然已經到了跟哥哥約定的探班時間,今天講好要帶小餅乾去給他。


感覺今天哥哥心情很不錯,餅乾吃完茶喝完了還有時間跟弟弟踢個足球,但是轉眼上課鐘聲又響了,哥哥馬上跑個不見人影。

接著又去買運動服,買些勞作工具下禮拜晨光時間需要用到的東西,去了烘培用品店,一路上Dillon就都是小幫手,幫我拿東西提袋子的,感覺上,哥哥去上學,他也開始了新生活,每天早早起來幫忙~~

東西買完又得回家準備午餐了。Dillon看我在廚房忙,也繞過來說他一個人沒什麼事情做,那不然幫我洗菜洗水果切菜好了!當然好啊,我最怕他沒事情做,而且他也慢慢有體認,哥哥去上學,他也不能在家閒閒的玩啊!不然哥哥回家都會不平衡因為早上沒玩到而生氣。

=======

接哥哥的時候就發現他今天心情很好,上了車,看他眉開眼笑地告訴我:

"今天有被畫乖乖線,班上的同學都很乖,大家都沒有被處罰,而且今天有個老師,叫XXX,是第二次來,發了新課本要大家寫名字,名字都寫對的人就是100分,有不小心寫錯的就是99分!我是100分,而且全班都是100/99分,所以小旻老師(班導)很開心,幫大家都畫乖乖線。

而且XXX老師說要玩遊戲,要講這幾天上學的感覺,手舉最高最直的人就可以第一個講,結果我是我們班第一個講的喔!"

挖!我還真是嚇了一跳~~沒想到他居然這麼主動!問他講了什麼?

"我說我覺得上學很熱,因為我是美國人,但是我中文講得比較好,美國沒有台灣那麼熱,所以我每天都快熱死了....."

我整個快要笑場!什麼!這傢伙居然講這個東西!還有講別的嗎?

"有!我講好多,講太久了,我現在有點忘記講了什麼!"

那班上其他同學講什麼?
"ㄟ 我忘記了~~有些同學好害羞,都不舉手講,所以最後老師就找了一個最害羞又沒舉手的同學讓他講,結果他講話太小聲,老師還把麥克風借他用!"

那你講話的時候老師沒借你麥克風啊?
"沒有耶,我講得很大聲,大家都聽得到啊!"

大概是因為有抒發,有講話,他下課的情緒超好又很穩定。

===========

回到家午餐已經準備好 (焗飯/海帶排骨湯/炒青菜),哥哥看到有湯就很開心,說今天吃大餐,邊吃飯又繼續講今天的事情....然後說,晚上他們想要吃自己做的Pizza,爸爸今天有飯局,媽媽本來想說煮個湯麵就好,但是兒子指定菜色了,還是得要使命必達,畢竟也不是太麻煩。

"噢!媽咪,你出的功課我有做!我知道班上最調皮的人跟我坐我前面的人的名字了,你等一下,我去拿給你看"

然後他把筆袋裡的橡皮擦拿出來,紙套拔掉!名字居然寫在橡皮擦上面!

"因為我沒有紙啊!找不到地方寫又怕我會忘記,所以就寫在橡皮擦上了~~" (還真會想辦法)喔還有媽咪,昨天的那個回條你忘記簽名,老師有圈起來叫你要寫好。(媽媽果然神經大條)" (後來我放了一小疊自黏貼在他的筆袋裡,告訴他如果想寫東西可以記在上面)

"媽咪,Dillon什麼時候生日?"
下禮拜五!
"那生日快樂歌我可不可以不要彈兩手一起的?" 

(我從七月開始叫他彈鋼琴,雖然沒怎麼積極,但是他倒是挺有興趣,每天沒事都會自己坐在鋼琴前面彈,讀譜的速度也加快,所以之前我叫他練一首生日快樂等弟弟生日的時候用~~)

"齁媽咪!你自己不是三歲就學鋼琴,你幹嘛不三歲就教我!這樣我現在六歲就超會彈了耶!"

我完全沒想到他居然會這麼想,沒想到弟弟馬上說話了:
”媽咪,下禮拜我就四歲了,那你也要教我啊!“

問哥哥喜歡彈鋼琴嗎?
"喜歡,比在教室坐著不能講話好玩!"

--==========

午餐吃完,我說弟弟得要去睡個午覺,因為弟弟太早起來了!沒想到哥哥大反彈

"不行!Dillon不可以去睡覺,這樣就沒人陪我玩了"

那不然你們一起去睡15分鐘就好。

Dillon也說"齁!媽咪,整個早上我也都在幫你做事洗菜洗水果澆花,我也都沒玩到,我才不要去睡覺~~"

雖然是這樣,還是被我趕到床上休息休息,哥哥居然一轉眼就睡著了,倒是弟弟,翻來覆去的最後還跟我說"媽咪,我想要養兔子,像昨天我們去農場看的那隻,有點黃色的" (我的天啊!這哪招?)




後來哥哥比較早起來,我就陪著他做一些功課,玩一下又聊個天。跟他一起討論了下禮拜晨光時間我想要帶的活動:飛機繪本跟做紙飛機,然後讓小朋友自己設計花樣,最後大家可以出去外面跑跑飛飛機比賽,讓他們動一動~~


後來弟弟也起來了,喝完優格,我們就把兩架飛機設計好,然後帶著飛機出去跑跑玩一玩,出門前先把pizza麵團放下去揉,這樣回來洗完澡就可以做pizza了。

玩到五點多,回家洗澡做晚餐,Pizza烤的時候我又煮了一個番茄綜合蔬菜湯切個水果。


晚餐pizza出爐的時候,哥哥就說"自己做的pizza好好吃,明天早上我可以吃現做的熱狗麵包嗎?"

我跟哥哥說:熱狗包做要時間,麵團還要發酵睡覺,還要烤!如果你要吃,我得要很早很早起來做耶!

哥哥想了想:"我還是很想吃剛出爐的,那不然你明天的明天做好了!那天不用上課,你就不用那麼早起了" -- (聽起來好像很貼心喔!其實兄弟每次問他們要不要去吃外面,往往都是不要,哥哥還會說外面的餐廳有加化學,還是餐廳環境不是很乾淨他也不喜歡,能獲得他青睞的餐廳都要滿足*菜好吃營養/環境乾淨/有冷氣/沒有小蟲螞蟻蚊子/*這些條件....有時候想想就還是在家裡弄他們喜歡吃的了。

晚餐吃完爸爸也都還沒回家,把兩個小孩牙齒刷一刷鼻子洗一洗,又到了準備睡覺的時間了。

呼!真的這幾天都六點50起來,然後都馬不停蹄地一直有事要做,陪他們睡覺陪到我都睡著了,連爸爸什麼時候回家都搞不太清楚。

睡了一輪起來,把兄弟倆的一天跟老公報備,終於可以坐下來網購兄弟倆的秋裝,然後寫今天的日記。啊...已經一點,晚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