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Brendan小學日記 Day6

Week2 Day1
又到了週一了!現在哥哥上學以後,都要先把整天的行程表排好,然後按表操課,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隨性的安排活動,所以其實也算是滿有挑戰性的,而且因為哥哥不在家,為了怕弟弟無聊,反而會想很多活動要跟他一起做。
哥哥一樣睡到7:15被爸爸叫起來,看起來還是很累的樣子,早餐(煎蛋一個/花生醬吐司/豆漿)吃完趕7:40出門,今天早早地就幫他衣服換好鞋子穿好書包也背好,坐在門口等爸爸,叮嚀他今天12點下課媽媽去接你,如果有下雨的話,記得要在走廊下等媽媽。
弟弟睡到8:10,感覺還挺有精神的吃完早餐,我就招呼他要幫我澆花,然後跟著我一起做瑜伽運動30分鐘伸展一下,因為是yoga with kids,所以對大人來說沒有難度,但是用比較好玩的方式帶小朋友做伸展,弟弟雖然有時候有點不情願,但是後來還是跟我玩得很開心。

早在做瑜伽前就把材料放機麵包機裡面,這樣時間到了就可以準備做哥哥前幾天要求的熱狗麵包,這種活動Dillon都很上手,所以他很熱在其中。
麵包發酵的時間,我們就出門買東西/圖書館借還書/加油/接哥哥回家,完全行程緊湊都沒有休息,到圖書館的時候還很怕來不及接哥哥,所以我們母子倆在圖書館停車場奔馳啊,後來看看時間還早,車子油燈也亮了,就先去加油才載哥哥回家!這時候剛好下起大雨,不知道哥哥在等我們會不會淋到雨啊?
哥哥今天最後一節課是體育課,我們接到他的時候他已經滿身汗頭髮也濕透了!但是他超得意的跟我說:
“媽咪!我今天水喝好多喔,從家裡帶的750cc都喝光光,我還自己又去加了一罐呢~~我們剛剛上體育課的時候下大雨,趕快大家跑到有屋簷的地方活動,而且我跟你說,我們體育老師好兇喔~~”
怎麼會兇?你不是說他講話很小聲?
"他講話是很小聲啊,但是他今天叫我們"注意!只要聽到--注意--大家都不可以說話要聽他講,可是我們班同學有人還在發出聲音,就被他處罰了~~"
"而且我今天又有記兩個同學的名字,然後跟同學去玩沙,只是時間太短了,一下子就要上課了!"
下次你要玩沙,記得選10:10的下課時間,那次有20分鐘可以玩,就可以玩比較久了!!然後玩完沙記得要洗完手再進教室。
那早上媽媽給你帶去的時鐘有沒有拿給老師掛在牆壁上全班都可以看?老師有沒有說什麼?
"有!我有拿給老師,老師就說好,然後就把時鐘放一邊了"
什麼!怎麼沒有掛起來?
"我不知道..."
弟弟就在旁邊說"哎有,老師一定是等全部小朋友都回家才會掛時鐘啦!"
希望是囉,反正我明天早上就要去晨光媽媽,就知道時鐘有沒有掛起來了。
不過讓今天哥哥很得意喝兩罐的水壺他忘了帶回家了!Brendan有點緊張,畢竟上次有削鉛筆器不見的經驗...
(目前上課一週,累計東西忘記/不見有:削鉛筆器, 作業本,水壺,還好後來都有發現最後都有找回來/拿回來)
========
午餐是蔬菜牛肉湯配烤肋排加白飯,弟弟大概早上活動很多也餓了,居然比哥哥先上餐桌,唏哩呼嚕的兄弟倆吃吃完以後,我們一起玩了UNO,然後跟Brendan說,等下媽媽洗碗的時候,你就寫作業喔。
今天的功課有兩項,哥哥寫功課的時候弟弟也很乖,就拿了書坐在對面看的嘻嘻笑...也算是平靜的美好時光,功課都做完以後就是兄弟的遊戲加喝優格時間。我就趁著這段時間洗碗準備晚餐的食材燉了一鍋湯。


然後四點帶他們去運動,黃昏市場買個明天需要的菜,然後又回到社區裡面玩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家洗澡。


因為食材都準備好了,快炒的任務就交給剛下班的爸爸。我燉湯燉煮比較行,熱炒就要爸爸,媽媽負責調味道這樣就會有外面餐廳的感覺。今天的晚餐是黃瓜排骨豆腐湯/炒空心菜/紅蘿蔔洋蔥豆乾什錦松阪豬/蘋果奇異果拼盤.....
吃飽飯彈個Brahms平靜心情,再把晚餐碗洗好以後,我又稍微準備了一下明天早上晨光媽媽要用的書跟勞作色紙,哥哥本來在剪他的跑車貼紙,後來兄弟倆就在旁邊用貼紙設計他們的紙飛機...八點半熄燈睡覺。
========
好像也慢慢上了軌道,對哥哥來說也沒有什麼銜接的問題,他上得很快樂,弟弟在家也超級忙的,Dillon都說"哥哥去上課,我反而要幫媽媽做好多事情喔~~"
對我自己來說,哥哥上午在學校坐著沒有肢體活動,所以下午我就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帶他們出去跑跑跳跳讓眼睛看看遠的綠的,然後在時間的掌握上一點都不能隨性,真的很累耶,我的apple watch都沒有再帶,哥哥上學以後因為要鬧鐘叫我起來做早餐,所以就把手錶戴上了,順便也有activity的記錄功能,其實我是很怕熱,所以有點流汗就把它拔掉,今天倒是除了洗碗跟煮飯的時候,手錶我都有戴上,才發現居然今天以整天我站著時間超過14個小時...還有加上Move跟exercise,八點我真的就想睡覺了.....如果不逼自己起來寫個紀錄,大概就直接睡翻了吧。
真是充實的人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